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吉林省集安市查获一起涉嫌非法会销案件

2019-03-28 16:2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集安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加大涉黑涉恶涉乱案件线索排查整治力度。近日,吉林省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国仁康绿色产品专营店涉嫌非法会销活动。接到举报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经营者无法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场摆放有保健酒、食品、日用品等,该店经常通过举办电子健康产品体验,保健产品讲座等方式,以赠送听课积分卡、低价售卖日用品等手段,吸引老年人前来“听课”、体验保健产品,虚假夸大宣传其产品具备治疗功效,借此推销产品,其行为涉嫌非法会销。执法人员依法拷贝了监控视频、销售记录,及时进行证据固定。为防止老年人继续上当受骗,执法人员对其所有经营的产品、设备进行了扣押,并对该店予以查封,现场拆除店铺牌匾。非法会销行为是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打击对象,市场监管局已联系市公安局介入,对该案进行进一步侦查。

免费听健康讲座、免费领礼物,这看似“天上掉下的馅饼”的好事儿,其实是不法经营者为引诱消费者上当所设下的“消费陷阱”。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当前全省正在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我市将持续加大对非法售卖保健品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警惕,自觉抵制非法经营行为,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联系市场监管部门,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丁玲 苏良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