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员工要辞职 饿了么咋给三个不同的工资数

2019-03-22 15:00:28 信网

信网3月21日讯 “我收到了好几张工资条,不知道哪张为准。”近日,青岛的李先生从饿了么科技街站点辞职后,2019年2月份的工资被冠以各种扣款,原本684元工资在工资条上成了64元,而这些扣款,李先生入职时,公司都没有提前告知。交涉之后,李先生收到了另一张工资条,这张工资条上实发工资变成了324元,后来他又收到站点发来实发工资为474元的信息,三次不同的工资,让李先生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应该以哪个为准,最终加上三月份工资他拿到了1458元。在与站点交涉时,李先生又获悉,当初招聘自己的青岛朗易物流有限公司不是饿了么指定合作公司,“如果我不是在他们指定的公司应聘,怎么能去饿了么上班吗?”饿了么方面回应信网(0532-80889431)称,工资问题以实际发放工资为准,青岛朗易物流有限公司确实不是其第三方合作公司。

送餐员辞职公司给了三个不同的工资数

李先生是饿了么市北区科技街站点的一名送餐员,2019年3月份,他从该站点提出辞职,由于这份工作要押一个月工资,他辞职时,2月份和3月份的工资都没有发放。

后来,他收到2月份的工资条,这张工资条上核计配送费为684元,除了一些违规、保险等几十元扣款之外,其中一项物资装备款扣了525元,应发工资只有64元。

李先生在2月份完成了114单配送,辛苦一个月只剩下64元工资对他的打击很大。于是他开始交涉此事,“这个装备款就是衣服帽子的费用,我入职的时候,告诉我这些都是免费的。”

一番交涉之后,李先生又收到了另外一张工资单,这张工资单上物资装备扣款变成了25元,分期购电车及电池一项变成了扣除240元,实发工资变为324元。

李先生多次找公司之后,他又收到了一次二月份工资明细,公司告知他扣除25物资装备款、20元违规罚款、60元保险和105元租车费用,最后二月份工资为474元,加上三月份984元工资,一共1458元。

这笔钱是通过微信发给李先生的,他也收下了这笔钱,但同时在交涉过程中,他被告知自己入职的青岛朗易物流有限公司并非饿了么第三方合作公司。“他们说是青岛续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是青岛朗易物流有限公司。”

自己工作的公司竟然不是饿了么的第三方授权公司,可为什么还能在饿了么接了这么久的单呢?李先生自己也很疑惑,他说:“我招聘时就是在站点面试的,不是饿了么第三方授权公司为什么还会给我发工资?”

饿了么:以实发工资为准 公司非第三方授权

对于此事,信网联系到了饿了么总部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在工资的问题上,以实发工资为准。“员工入职时,都要发放统一的服装、帽子,骑手用过一段时间,相应的会收取一定的损耗费用,多出的费用也进行了退还。”至于为何会给李先生三个不同工资额,该工作人员未予置评,她表示:“对此给骑手带来的不好体验,我们也深表歉意。”

而对于青岛朗易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确非饿了么第三方授权公司,“我们从来没有允许过任何第三方中介公司用饿了么的名义进行招聘,一经发现冒用饿了么名义进行骑手招聘的,我们都会严肃处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益。”同时,该工作人员确认,青岛续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才是饿了么第三方物流供应代理商。

既然不是第三方合作公司,为何还能招聘李先生成为骑手呢?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她表示:“我也很奇怪。”

律师建议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对此表示,以实发工资金额为准没有问题,但在过程中三番更改工资单,并且员工没有签字确认确有不妥,“应该向员工做出解释为何更改工资金额,建议有异议向主管部门投诉。”

对于青岛朗易物流有限公司非饿了么第三方合作公司一事,王律师表示,李先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信网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