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福州发布2018年消费投诉十大典型案例

2019-03-13 21:41:1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网福州讯(张轩宇 张文章)3月12日,福建省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2018年度消费投诉十大典型案例。据悉,2018年,福州市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049件,解决结案2048件,结案率99.9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8.81万元。

2018年4月19日,陈女士投诉称一周前她在长乐区漳港镇某餐馆用餐过程中,由于店内的锅突然掉落,致使其被烫伤,随后在餐馆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医院进行治疗。4月18日,陈女士前往该餐馆协商赔偿事宜时,餐馆相关人员不予回复。接诉后,长乐区消委会漳港分会介入调查调解。漳港分会指出:餐馆在为消费者提供餐饮服务过程中,未能及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没有对消费者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致使陈女士在用餐期间发生意外被烫伤,理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经调解,该餐馆向陈女士赔礼道歉,并在前期已支付治疗费2000元的基础上,赔偿误工费、后期治疗费用等2600元。

2018年5月4日,许先生投诉称,前不久他委托福清某物流公司将100多幅画寄往厦门,期间由于物流公司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发生起火,致使70多幅画被烧受损,要求物流公司按受损物品的市场估价尽快赔偿1.7万元。接诉后,福清市消委会阳下分会介入调查调解。经了解,许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阳下分会工作人员指出:物流公司在运输过程中造成消费者物品受损,理应尽快依法予以赔偿,同时也就保价赔偿金额向消费者进行了说明。经调解,由物流公司按照与消费者托运物品时签订的保价协议约定金额5000元进行赔偿。

除上述2起典型案例外,福州市消委会还公布闽清萝卜种子案、福州某医院无痛引产手术纠纷案、马尾区汽车油泵故障案、福清市电视背景墙装修纠纷案、福州市假牙品牌欺诈案、连江县儿童票务纠纷案、福州酒店套票加价纠纷案、晋安区健身纠纷案等8起案例,并从法律角度对每起案例进行评析。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