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新设备用了一个月漏水了 腾程伟业让顾客自己维修

2019-03-07 10:07:32 信网

信网3月6日讯 河南鹤壁的高女士2018年8月份加盟了青岛腾程伟业餐饮实业有限公司的“煮元张脆皮馄饨”项目,双方签订了合同,高女士向对方交了137817元,其中包含67000多元的设备费用。在签合同之前,公司销售人员向高女士承诺,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可以为高女士进行退换。但高女士刚开业几个月,设备中的定制馄饨煮锅就出现漏水。高女士联系了商家,但对方拒绝为其退货,并表示:“自己把螺丝拧一下就好了。”信网联系到该公司,工作人员称没有为顾客退货一说。对于高女士的情况,公司可以为其免费维修。

开店新买的设备不到一个月漏水了

高女士告诉信网,根据双方的合同,开店所使用的设备必须从公司购买,定制馄饨煮锅就是其中之一,价格为4200元,另外还有6800元的多功能操作台、4000元的吊汤炉、3800多元的冷藏展示柜等设备,共计30000多元。加上桌椅、灯具、收银机等设备,总共67000多元。“当时我曾要求过由自己购买部分设备,但工作人员告诉我,设备全部是根据店面定制的,而且出现质量问题包退包换,所以我才买的。”

随后高女士进行了装修,并在2018年10月份正式营业,但刚开业一个月,高女士在偶然间发现,煮馄饨锅在运行的时候,锅台底部处会不停地滴水。于是她便联系了商家。“对方连人都没派来看,光看了看照片就说是螺丝松动,让我自己找工具把螺丝拧紧。”高女士表示,正是商家的这种态度,让她决定将退掉这台煮锅。

“刚使用了一个月就漏水,而且公司的态度也十分敷衍,万一以后频繁故障咋办?”高女士认为,煮馄饨锅存在质量问题,要求商家退货,但遭到对方拒绝。“对方说锅不存在质量问题,但工作人员都没来亲眼看过,凭什么这么说?”

在双方签的合同中信网看到,在第7.3条中写着:甲方(腾程伟业)保证提供给乙方(高女士)的产品原材料、外包装的质量标准或规格达到或者不低于国家标准,如果达不到标准,在国家规定期限内,甲方负责包修、包换或者退货,并承担产生的费用。而在双方当时的聊天记录信网看到,腾程伟业的工作人员向高女士承诺“后厨的设备保证质量”,并称:“任何质量问题都可以退换。”“可怎么交了钱以后承诺的都变了样?”高女士说道。

腾程伟业:愿为消费者出钱维修

信网联系到青岛腾程伟业餐饮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对于加盟商采取的都是整件输出的模式,所以公司在选购设备及装修方面公司要求做到统一。“如果因为加盟商私自更换设备等原因影响了产品的味道,这对于公司而言是一种损失,所以像设备故障这种情况,公司都是统一进行维修,但不会为其更换或退货。”工作人员表示,面对这种情况,加盟商可以联系公司进行处理,也可以自己找相关维修人员,公司会为其报销维修费用。

那在这之前工作人员是否对高女士有过承诺,可以为其进行退换货?工作人员称有事要忙,让信网过会再联系,但在这之后信网多次联系对方,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律师:协商不成可通过诉讼程序维权

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表示,双方在当初签署了加盟合同,如果出现分歧,首先要以合同为准。如果合同中没有写明,双方可先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则通过诉讼程序。“在这件事中,商家对于设备的质量是负有一定责任的,所以理应为顾客维修或者退货,如果商家拒绝履行责任,消费者可以通过诉讼程序来维权。”信网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