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不达标样品质量和宣传标识问题突出

2019-03-01 09:18:28 工人日报

消协组织全年测试样品2589个,超两成不达标

不达标样品质量和宣传标识问题突出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杨召奎)全年发布比较试验结果88次,测试样品2589个,其中1975个样品达标,占比76.28%;614个样品不达标,占比23.72%;不达标样品中,质量和宣传标识等问题突出……这是记者今天从消费者网联合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全国部分消协组织2018年发布比较试验结果汇总分析报告》中获悉的。

从测试结果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类商品的达标率较高,而首饰文体、电子产品和母婴用品类商品的达标率较低。其中,首饰文体类商品的达标率最低,仅为50.00%;其次是电子产品类商品,达标率为52.78%;排在倒数第三的是母婴用品类商品,达标率为60.00%。

值得注意的是,在614个测试不达标样品中,质量问题、宣传标识、不符合标准规定、安全问题等比较突出。比如,北京市消协近日公布的50款蚕丝被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蚕丝被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使用说明标注不规范、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不符、填充物质量偏差率超标、填充物压缩回弹性不达标、尺寸偏差率超过国家标准要求等。

此外,测试不达标商品中,既有中小品牌,也有大众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比如,深圳市消委会去年通过比较试验发现,索尼移动电源产品CP-V10B(5083598,2017.11)外壳不符合防火等级要求,这促使日本索尼公司召回其缺陷移动电源。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