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广州发布综合交通枢纽总体规划

2019-02-28 16:43:46 中国交通新闻网

广州发布综合交通枢纽总体规划

航空门户枢纽面向亚太 城铁形成1小时交通圈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广州综合交通枢纽总体规划》(简称《规划》),提出2020年将基本建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2035年将建成全球交通枢纽。

《规划》明确,拓展欧美非国际航线,建成国家面向亚太地区的航空门户枢纽;优化完善广州港,积极推动邮轮母港建设,建成南沙港铁路,实现海铁联运,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高铁东西向通道和铁路主枢纽站场,基本实现距广州1000公里范围主要城市3小时内直接通达;基本建成以广州为核心的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网和城际铁路枢纽体系,实现“1小时交通圈”;完善珠江口高速公路网,强化对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辐射能力。

《规划》提出,广州将积极推进空域管理制度改革,扩大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空中通道能力,增加空中交通容量,争取尽快放开低空空域;整合规划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重点推进广州站、广州东站等大型铁路枢纽,以及镇龙站、琶洲站等城际铁路枢纽综合体一体化规划设计,实现“零距离换乘”。

客运枢纽布局上,“客内货外”是基本思路。广州将形成以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佛山西站、白云站为主要客站,以广州北站、南沙站、新塘站为辅助站的“五主三辅”客运枢纽布局,预留增城站、机场站、知识城站发展为枢纽重要客运节点条件,规划研究广州东部新客站。(记者 林楚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