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婴儿游泳火爆 安全隐患勿忽视

2019-02-26 14:45:20 经济日报

婴儿游泳馆在各大城市的商圈中很常见,其中可进行的以婴儿游泳为主的一系列活动是如今很受欢迎的婴儿保健措施。一般的情况下,健康的新生儿出生后不久即可尝试被动操、游泳、抚触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婴儿游泳俨然成为时尚,监护人一定不能忽视安全隐患。

婴儿游泳最常用的工具是作为漂浮物的脖圈,使用时戴在婴儿的脖子上。婴儿的脖子非常柔软脆弱,套脖圈的操作可能伤害到孩子的颈椎,脖圈的材质也可能导致婴儿颈部过敏或者皮炎。从生长发育的角度看,当婴儿被脖圈套住以后,身体所有的力量集中到脖子,那样对其脊柱发育不利。强度方面,婴儿第一次游泳七八分钟即可,此后可适当延长,但是最长也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婴儿运动时间过长或者在水中运动过多,会造成一定程度的疲劳,严重的时候还会虚脱。

脖圈带来的隐患是一方面,婴儿游泳时因看护不到位造成的溺水悲剧是更加可怕的。婴儿游泳时溺水的新闻发生过多次:由于看护人员和家长没有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到孩子身上,可能仅仅是回复了一条微信、或者去拿一下毛巾的空档,婴儿的脖圈松脱、或者在泳池内发生了倒仰等情况,溺水事件便发生了。因此,尝试婴儿游泳,监护人一定要负起责任,不可有丝毫疏忽。

因水源清洁问题带来的感染也是常见的一大隐患。在大部分婴儿游泳馆,母亲患有肝炎、梅毒等传染性疾病的新生儿常常没有被区分出来;由于人员流动性大,引发感冒、结膜炎、中耳炎、脐炎、皮肤软疣等的病毒和细菌极有可能存在于婴儿游泳的场所内;特别是一些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没有严格做到“一人一物”,也对婴儿的健康造成威胁。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监护人应当尽量选择知名、正规的商家。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