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青岛大道用车人去楼空押金难退 共享用车驶向何方?

2019-02-26 10:23:37 信网

车辆损坏订单又无法取消,费用滚雪球、客服电话几乎就是个摆设,信网陆续报道了很多关于大道用车的问题。

“是车位就能还,费用比打车还便宜”的大道用车在2017年12月进驻青岛后,掀起了一波共享汽车热潮。从2018年12月开始,不断有用户反映共享汽车的使用体验越来越差,可以找到的车越来越少,车内外的环境越来越糟,而且押金退还也是越来越难。国内共享汽车企业倒塌的事件频发,共享汽车还会好吗?

人去楼空 押金何时退到手?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市民王先生的求助,称自己也遇上了大道用车押金难退这样的麻烦事。

“当时招人干活拉工人,觉得大道用车快,结果现在平台电话打不通,现在车也找不着。”据了解王先生在2018年12月16日在燕儿岛路和漳州一路附近租了一辆大道用车,交了899元的押金。王先生只用过一次,花了50多块钱,结果现在押金退不出来了。快线记者通过大道用车APP发现在平台上确实搜索不到用车,而联系客服人员也一直显示占线忙。

随后记者来到了大道用车青岛的办公地点市北区西王大厦,发现大道用车的办公地点已经人去楼空。记者查到虽然大道用车分公司的办公地点在西王大厦,但注册地是在高新区一家名叫应驾科技的有限公司。记者来到高新区联系到了大道用车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对此解释不是每个用户要求退押金都能退的,因为有些用户出现过违章和车损,还需要对王先生的用车情况进行审核后才能退押金。

最后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因为王先生申请退款到现在没有满二十个工作日,所以迟迟没有退款,现在会尽快为王先生办理退款。

“流离失所” 新办公地仍未知

公开资料显示,大道用车的主体公司是北京百分百行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10月成立于北京,主要在青岛、长沙等2个城市投放,总车队规模接近6000台。大道用车在青岛的注册公司为“青岛应驾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25日。

具相关报道称,大道用车的离职员工透露,大道用车已经将青岛地区的所有共享汽车变卖,公司目前已经倒闭,大道用车的员工们也正在走司法途径解决自己被拖欠的工资。

而对于大道用车青岛分公司办公地点人去楼空一事,大道用车分公司的的工作人员则解释:“现在西王大厦的办公地是因为房子到期了,现在我们找了新的新房子还没装修好。”

裁员、关店 共享汽车迎“至暗时刻”?

从2018年开始,不少共享汽车平台相继陷入经营困境。途歌从去年3月进入南京后,仅仅5个月便宣布撤退,而导致途歌“暴雷”的导火索则来自共享单车ofo,共享汽车作为重资产行业,用户押金动不动就是上千元,各类负面消息不断,用户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恐慌情绪蔓延,这又加剧了行业的挤兑现象。一面加速淘汰,一面哀鸿遍野,有数据显示,在2017年底,国内以汽车共享为概念的创业型企业就超过了300家。不过,这个数字在去年底已经下降到了30多家。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途歌大概有200万用户。如果按照每人1500元押金估算,所有押金加起来约30亿元。

共享汽车这样一个前期投入资金巨大的行业,在最初的新鲜感过后,随着运营时间的累加,用户的体验快速变差,现有的押金问题、共享汽车公司利用管理制度不健全这些问题还需要接受长时间的市场考验,持续的“烧钱”也无法维持现有的商业模式,企业应探索出合理的商业模式。同时监管措施也应及时跟上,在共享汽车押金管理上未雨绸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