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湖北:餐饮类投诉高发

2019-02-12 23:22:3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童颖 记者吴采平)记者近日获悉,春节假期,湖北省市场监管局12315平台共接到消费者诉求3516件,日均约50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94万元。

投诉分析显示,服务类投诉量居前五位的依次是:餐饮住宿服务92件、文化娱乐体育服务41件、电信服务35件、互联网服务32件、美容美发洗浴服务21件。

据了解,春节期间,湖北省12315平台共接到消费者对餐饮住宿服务的投诉92件,最为突出,占投诉总量的12.57%。该类别投诉量已连续4年位居春节假期服务类投诉首位。其中,餐饮服务投诉46件,主要反映部分餐饮经营者服务质量下降,包房设最低消费,充值消费拒不退还余额,拒开发票等。

住宿服务投诉46件,预定酒店无法入住、取消预定酒店不退款,成为春节期间住宿服务类投诉的主要问题。消费者王女士2月9日通过某平台订购了十堰市某酒店的一间房,后因天气原因高速封路无法抵店,咨询酒店称可以退款,于是在平台上申请退款,被告知酒店已整晚保留房间无法退款。此外,酒店服务质量难以保证,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额外收取押金等,也是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