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受理消费投诉30850件

2019-02-03 16:1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2月2日,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8年年度消费投诉公示。2018年,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投诉30850件,其中商品消费投诉26687件,服务消费投诉4186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4200万元。12月,共受理消费投诉2313件,其中商品消费投诉1856件,服务消费投诉457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301万元。

典型案例消费警示:

根据传统习俗,又到了一年一度冬令进补的时候,11月10日吴女士的父母到平湖某诊所就诊并配了一副中药膏方,价格1839.70元,同时还购买佛慈阿胶一盒(250克),价格750元,吴女士回到家时发现父母已将阿胶连同其他药材煎好但还未服用,这时她发现该阿胶包装盒标示的生产日期为2013-09-23,有效期至2016-09-22,已过保质期。11月13日吴女士再次去该诊所购买同一品牌阿胶一盒,发现也已过期。同日消费者吴女士带着过期的阿胶及相关证据来到平湖市市场监管局投诉要求经营者退一赔十。接到投诉后,平湖市局于当日召集双方进行多次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如下协议:一、投诉人将制作好的膏方及未使用的佛慈阿胶一盒退还给诊所;退回的膏方及未使用的佛慈阿胶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当场销毁。二、诊所方赔偿投诉人人民币壹万元整;对于诊所销售过期阿胶的行为已由平湖市场监管局立案处理。

此案虽然最终圆满解决,但是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阿胶时需注意:其一,选购在保质期内的阿胶。虽然传统概念认为阿胶阿胶越陈越好,但是阿胶作为药品使用,药品过期后其有效成分含量降低而发挥不出原来的药效,甚至还会导致药品化学成分改变而对人体产生损害。《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规定销售超过有效期的按劣药论处。其二,消费者在购买、使用阿胶产品时,如遇到质量安全问题,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

消费投诉分类情况

商品消费类投诉

类别

2018年十二月消费投诉量(件)

2018年年度消费投诉量(件)

食品

229

2913

药品、保健品等

38

536

化妆品

16

204

服装

656

7022

家居用品

293

3007

家用电器

81

754

计算机、通讯产品

55

616

房屋

48

747

装修建材

49

458

交通工具

145

1318

其他

246

9112

合计

1856

26687

服务消费类投诉

类别

2018年十二月消费投诉量(件)

2018年年度消费投诉量(件)

餐饮服务

49

574

住宿服务

18

200

美容美发

146

802

洗涤服务

17

90

互联网服务

31

516

电信服务

4

107

房屋装修服务

22

169

教育培训服务

22

184

租赁服务

2

55

中介服务

3

44

其它

143

1422

合计

457

4163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