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上海市消保委:2018年共享单车投诉集中爆发

2019-01-25 11:3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24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消保委24日披露,2018年,共享单车投诉集中爆发,上海各级消保委全年共受理投诉44724件,较2017年同比增长4.6倍,享骑、ofo和优拜位居投诉量前三。

押金退还延迟、系统计费异常以及投诉响应不及时占投诉量前三。其中,押金退还延迟占该类投诉量超八成。不少消费者反映,部分企业的客服电话难接通、APP在线无人响应,消费者遇到车辆故障或人身伤害等紧急情况,与客服联系困难。

当日,上海市消保委通报了2018年投诉处理情况。2018年,全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07279件,同比上升32.8%。按销售方式分,网络、实体店、预付卡销售投诉居前3位,占比依次为56.8%、30.4%和8.7%。

在2018年的投诉中,教育培训也是数量增长的“大头”。据统计,全年共受理投诉7014件,同比上升41.2%。其中,外语培训、课外辅导、幼儿早教投诉量位居前三位。夸大宣传,虚编教师资源、虚夸教学效果、虚假服务承诺;培训质量难以保证,合同条款模糊、质量参差不齐、设置退款障碍;诱导办理分期贷款等是投诉集中的领域。

据悉,智能手机、移动网络和支付应用的结合,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上海市消保委方面表示,全年共受理线上支付投诉2808件,同比增长5.4倍。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账号盗刷,有品牌手机消费者集中反映账户遭盗刷;系统出错:重复扣费、充值未到账、未提示确认支付密码等;此外,处置推诿:经营者往往采取应付回避的态度,不及时向消费者解释说明,也不给予有效处理。

随着线上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通过互联网消费购物。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全年共受理互联网购物投诉31402件,同比上升21.3%,社交拼团等移动购物方式引发的消费纠纷明显增多,涉及服装鞋帽、家电、家居用品、食品和化妆品等商品的投诉较为集中。(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