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辽宁大连:61家公共场所被授予“大笑脸”牌匾

2019-01-24 15:20:0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大连讯(孙岩娥 记者张恒)1月22日,大连市卫生行政部门公布了获得2018年度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名单,其中住宿业37家、游泳场馆10家、沐浴场所12家、美容美发场所2家,这61家公共场所将被授予带有“大笑脸”标识的卫生信誉度牌匾。

据介绍,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评定是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等要求,应用风险性分析理论,考虑影响重点公共场所安全的因素及对人体健康危害程度,按风险度高低,通过对重点公共卫生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卫生设施等各项卫生工作情况进行的监督量化评价。评定卫生信誉度等级越高,卫生状况越好,发生卫生事故的可能性就越低。重点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评定实施动态管理,每年度进行评定。

2018年,大连市两级卫生监督机构组织开展了全市住宿、沐浴、游泳和美容美发4类重点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评定工作,共对7035家重点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量化评分和现场评审,其中住宿场所类2670家、沐浴场所类649家、游泳场所类76家、美容美发场所类3640家,最终确定卫生信誉度为A级场所61家,B级场所4147家,C级场所2827家。

据悉,卫生信誉度等级标识分为A、B、C三个卫生信誉度等级,并相应用“大笑脸”“微笑脸”“平嘴脸”三种脸谱标示。“大笑脸”表示其卫生状况优秀。“微笑脸”表示其卫生状况良好。“平嘴脸”表示其卫生状况一般。达不到上述等级的单位(未定级),将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依法处理。卫生信誉度等级应公示于公共场所门厅或顾客入口的明显位置,使消费者一目了然,从而让消费者在知情的前提下做出消费选择,便于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