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2018家装业热点投诉盘点:业之峰伪造业主签字通过验收报告

2019-01-23 11:31:4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记者余天 见习记者张倩蓉)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家装行业规模近年来快速扩张,但投诉量也急速增加。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消费者协会数据显示,仅上半年,房屋装修投诉5591件,较2017年同期上涨114%。

业内人士称,由于行业准入门槛过低,部分经营者缺乏诚信,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导致消费者投诉不断,令家装行业陷入“信任危机”。下面,中国网财经记者带大家一起梳理一下2018年的家装业的的热点投诉。

实创装饰:被诉首付款交两年不开装不退款

据辽沈晚报报道,2018年2月28日,沈阳市民刘先生投诉沈阳实创装饰工程(沈阳)有限公司合同违约并且退款时不履行承诺。据刘先生介绍,其所在单位的员工房在2016年底交付,当年3月,实创装饰工程(沈阳)有限公司在其所在单位召开了盛大的推介会,称当时签约不仅可以享受优惠价格,还可以提前进工地进行房屋验收并设计。于是刘先生与该公司签了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合同,工程造价为6.3128万元,刘先生当场交了2.63万元的首付款。

直至2017年11月,实创装饰仍未开工装修,后双方同意解除合同,刘先生不追究装饰公司的违约责任,公司退还刘先生2.63万元首付款。“2017年12月22日,我到实创装饰正式签了退单审批手续,启动了退款流程,然而退款却迟迟没有到账。” 刘先生称。

2018年1月15日,刘先生再次来到实创装饰工程(沈阳)有限公司,得知该公司拖欠工长很多工程款,导致工长没有办法给工人开工资,工人们跑到公司总部去讨薪。“一位自称总部派来的王姓负责人称公司将优先解决客户的问题,承诺1月末将退款打到客户账上。”刘先生说。2018年2月10日,退款仍然没有到账,刘先生多次致电王姓负责人都没有得到回应。

业之峰:被诉竣工不及时伪造工程验收报告

据经济之声2018年3月2日《天天315》报道,天津的王女士计划装修房子,通过朋友了解到业之峰装饰的公司正在做促销活动。王女士到活动现场了解时,销售人员向她做出了五零承诺,分别是:零污染、零假货、零增项、零延迟、零首付。其中,零延迟这一条的细则是:延迟一天,赔三百元。王女士说,她当时感觉这样的承诺很靠谱,于是就先付了定金,又在之后签了合同。

王女士如期缴纳了总价11万元装修款。到了约定完工的日期,业之峰装饰的工人告诉王女士“已经装修好了”,并且把钥匙交给了王女士。可王女士进屋一看,墙壁没有刷完、地板的踢脚线也没有做完。隐蔽工程的电线等地方还存在多处安全隐患。

不仅如此,令王女士更加气愤的是,装修完工后按说应该有验收报告。可工程人员为了赶在合同日期交房,并没有做最后一次验收。王女士质疑,在她和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业之峰装饰公司的工程验收报告单上却出现了她的签字。

土巴兔:广告承诺成空 多次投诉无人问津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2018年9月份,消费者王庆在网上搜索装修信息时,看到了推送的土巴兔广告:“定期监理”、“资金监管”、“整体两年、防水五年的保障”。随后他在土巴兔平台上发布了装修需求,平台依此推荐了3家装修公司,最后他与晋燕(北京)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在手机上签署了《土巴兔装修保服务合同》。

合作达成后,王庆的部分装修款作为保障金一次性付给土巴兔平台托管,平台分5次付给装修公司。按平台规定的两个月施工期,2017年11月14日是装修合同的终止日,但直到2018年9月份,王庆家没裁胶的窗户依然会被过往邻居指指点点,且最终投诉无门。

王庆多次向土巴兔平台投诉装修出现的问题,平台每次声称“24小时内回复”,然而王庆只接到过一次回复电话——对方询问是否同意撤销投诉。除此之外,从头至尾无人站出来解决问题。广告中“整体两年、防水五年”的保障更是一句空谈。

东易日盛:被诉套路消费者贷款装修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2018年10月,市民张女士投诉称,自己在2016年买了套房子,2018年10月份才交房,但张女士在2017年11月份找到东易日盛来做新房的装饰图,做装饰图时张女士和设计师沟通了房间细小部分的设计之后,东易日盛装饰的项目经理就拿着一份手机版的协议和张女士签订了贷款额为30万的装修贷款协议。

张女士表示自己手里并没有这份装修贷款合同,“看完装饰图以后项目经理拿着协议让我同意签字,我下楼以后才想起来当时签字是干什么的,他们告诉我这个是贷款的”张女士说,“我说我房子都还没交付,我不能贷款。”随后张女士也要求过退款,当时东易日盛装饰却表示签字以后贷款流程就已经生效,并不同意退款。之后,张女士也和东易日盛装饰进行了协商,要求退出协议并不再用东易日盛进行装修了,东易日盛装饰则表示退款可以退,但是所有的贷款产生的利息、手续费和违约金都需要张女士来承担。“我认为这就是个圈套,他们不惜一切的给我一次次打电话,最后以征信的名义让我糊里糊涂贷了款。”张女士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