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一个盘踞在信丰的电信诈骗窝点被警方捣毁

2019-01-10 10:42:45 中国江西网

通过举办投票活动诈骗70余万元

一个盘踞在信丰的电信诈骗窝点被警方捣毁

中国江西网讯 何进 新法制报记者黄志良报道:近日,信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赣州市公安局、兴国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捣毁一个盘踞在信丰县内的电信诈骗窝点,涉案诈骗金额达70余万元。

自编自演自办投票活动

2018年4月底,犯罪嫌疑人涂某在一次同学聚会中,听闻有同学借助举办各类微信投票比赛,通过帮人“刷票”挣了大钱。一心想着挣钱的涂某,了解了相关操作方法后,立即投入实践。

当月,涂某在信丰县嘉定镇南山西路一民房二楼租了几间房当作办公室,同时,在互联网上注册了一个相关的网站,开了一家隐秘的公司。该公司对外称呼有两个:“中国商业联盟”和“中国万联商盟”。

“他之所以把公司名起得这么大,是为了让大家相信其权威性,为以后举办投票活动做铺垫。”据信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傅杰介绍,公司营业后,涂某招聘了几名员工,每天亲自拟定不同评选主题,由员工把通过多种手段收集到的当地商户信息,录入其网站内,然后展开评比。“他做的评比,都是一些很生活化的,比较有迷惑性,比如评比‘最温馨奶茶店’,这样更容易吸引别人的关注。”

诱惑商家充值“刷票”

待公司员工将同一类的商家信息搜集完后,涂某就将录入好的商户信息制作成一个微信投票项目。为了吸引商户参加,一方面,涂某指派公司员工私下联系相关商户,劝导商户参评;另外,他还故意设置高额诱惑奖项,奖金甚至高达数万元,以金钱吸引他人参评。

在举办投票评选活动时,为了盈利,涂某还在投票页面预留了一个可以通过充值购买钻石增加投票的端口。待链接做好后,涂某和手下员工就用各种不同的方式联系商户,以可以给商家做推广且获得名次后可以获得高额奖励和奖牌为诱饵,骗取商家购买钻石“刷票”参与评选活动。

在得到一些商家回应参加投票活动后,涂某通过在后台调整投票排位,使未参与的商户与实际参与的商户展开竞争,刺激参与的商户继续充钱购买钻石增票提高排名,以骗取高额利润。

直至违法行为败露,涂某通过调整投票排位以及收取商户购买钻石的钱,已获利70余万元。目前,涂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信丰县公安局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