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崂山市场监管局推进“平安市场”专项整治

2019-01-10 10:05:15 信网

信网1月9日讯 社会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保证,平安是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为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建国70周年以及“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崂山市场监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平安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七大行动”“六大举措”,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健康的市场秩序和社会环境。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崂山’特’安全”行动聚焦电梯、锅炉、客运索道等八大类特种设备,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重点打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应急预案流于形式、特种设备未检验未登记、液化气非法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

“质量利剑”行动以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和容器产品、电器、儿童用品、计量器具为重点,积极运用监督检查、监督抽查等手段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生产假冒伪劣、销售无证和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

“放心消费在崂山”行动针对强制消费、预付卡跑路、老年消费陷阱、虚假有奖消费等违法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维护消费者权益。紧盯政务热线、12315、上级交办等各类渠道的群众诉求,严格分流、转办、处置、反馈时限。开展农村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排查整治,净化消费环境。

“品质农贸”行动加强与公安消防、城管、卫生、食药等部门的协作,重点排查整治市场主办单位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农贸市场是否建立健全“一场一册”,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乱拉电线,卫生环境差,存在火灾隐患等情况。

“绿色家园”行动重点抓好成品油市场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发挥区成品油市场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统筹调度的职能,严格落实成品油经营准入标准,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无照经营等销售成品油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成品油市场环境。

“红盾维稳”行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做好氛围营造,联合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打击各类商场、集市、农贸市场、旅游集散地等消费领域内的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涉黑涉恶行为,及时向有关机关移交涉黑涉恶线索。

“暖心走访”行动帮企业解难题,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尽最大能力帮助;给职工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干部职工和老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投入,狠抓落实,加大执法力度,坚持“办案是最有力的监管,处罚是最有力的教育,曝光是最有力的震慑”的整治理念,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危特种设备及产品质量安全违法为重点,通过常规巡查、开展夜查等举措,强化执法力量,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惩治各类违法行为。

深入排查隐患,全面开展职能范围内各领域、各环节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监管全覆盖、排查无死角、隐患零容忍。

严格市场准入,严格执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规定,对无安全生产许可、安全经营许可的,一律不予受理。按照深入推进“四减四增”工作有关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对用地、环保等行政许可手续不全并难以达标的企业,依法关停;对因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被吊销环境行政许可的企业,依法办理变更、撤销或吊销营业执照。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和应急处置等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事项,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好信访维稳,以消费维权领域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信访稳定工作专项梳理排查,加强与区信访、维稳、应急、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矛盾解决。

加强氛围营造,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普及市场监管安全知识、引导社会力量共同聚焦、宣传治理措施重大成果;加强舆情监测,发现舆论热点立即核实,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共同营造浓厚的安全稳定舆论氛围。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逄汲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