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涉嫌违规分包 宜春学院留学生公寓楼项目材料款拖欠两年

2019-01-07 10:25:28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据省内媒体报道,近日,宜春当地多个建筑材料商反映称,宜春学院留学生公寓楼建成两年,可材料款却被拖欠至今,多的达五十多万,少的也有七八万元。拖欠巨额材料款的背后,是项目涉嫌违规分包的情况。据媒体追踪,宜春学院留学生公寓于2014年开建,2016年投入使用。该项目施工单位为江西建工第三建筑有限公司,然而项目实际却沦为个人“承包”。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对近一年以来媒体公开报道梳理发现,2018年以来,由媒体公开报道曝光的欠款、讨薪事件近30起,其中超过60%的事件为拖欠农民工工资。

■信息日报记者沈冠楠、中国江西网记者左晓春、肖艳燕/文 数据新闻审核:张涛

高校公寓楼材料费拖欠两年未付清

据材料商袁火根反映称,其被拖欠的总材料款就有27万多元,虽陆续付了10万余元,仍有17万余元未付清,其讨要二十多次均未果。

据媒体报道,宜春学院留学生公寓于2014年开建,2016年投入使用。该项目施工单位为江西建工第三建筑有限公司,然而项目的实际负责人是一个叫袁裕泉的人,宜春学院提供的一份文件也证实,该项目的实际承包人即袁裕泉。宜春学院留学生公寓楼项目涉嫌违规分包,这也是导致材料款被拖欠的主要原因之一。

宜春市劳动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袁裕泉无力支付,根据相关规定,欠款也要由江西建工第三建筑有限公司承担清偿责任。

去年以来曝光欠款讨薪事件近30起,超六成为拖欠农民工工资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对近一年以来媒体公开报道梳理发现,2018年以来,由媒体公开报道曝光的欠款、讨薪事件近30起,其中超过60%的事件为拖欠农民工工资。

从地域分布来看,南昌、九江两地欠款、讨薪事件较为多发,“南昌新建区宋家砖瓦厂28名农民工被欠薪 老板拿29万块砖抵债”“南昌古玩城改造拖欠民工工资6年”等事件曾引发较多媒体转载及网民关注。此外,上饶、宜春、抚州、萍乡等地也有一些欠款、讨薪事件被媒体曝光,如“上饶职院30余名工勤人员被欠薪半年 经协商将补发工资”“抚州市第六医院拖欠职工5个月绩效工资被责令整改”“宜春网友萍乡打工时被拖欠工钱 萍乡市劳动局帮忙讨薪”等。

在媒体公开报道的欠款、讨薪事件中,提及的原因主要为以下四类,一是企业项目停工、停产或企业破产导致;二是由于劳动合同纠纷引起的;三是由于工程项目存在违规分包问题;四是企业资金链紧张导致工资无法发放。其他原因包括承包商闹矛盾、虚报岗位用人数量、非正规的公司任职等。

网民称拖欠肯定有猫腻

通过对热点欠薪讨薪事件的网民评论进行分析,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发现,绝大多数网民对拖欠款项行为表示指责和讽刺,并认为有关部门应该有所作为,强制将款项归还落实到位。

网民评论:

网民“总在等待2”:这里面肯定有猫腻。

网民“天下酒仓北京小二”:这是当地政府的不作为。

网民“徐小徐呀”:政府呢?有关部门呢?

网民“长脸张少侠”:不能让基层劳动者受伤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