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购收割机遇纠纷 消协调解退定金

2019-01-03 14:48:0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呼和浩特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消费者协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农资消费纠纷,消费者获退定金2万元。

据了解,2018年9月10日,消费者周某在天义某农机公司看中一款玉米收割机,因没有带够钱,便预交2万元定金定下收割机,准备9月12日交足余款提货。提货时,周某发现经销商交付的不是当时预定的那辆收割机,要求退还定金,经销商不同意。无奈之下,周某向宁城县消费者协会投诉。

根据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宁城县消协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销商的理由是消费者当时没有明确预定是哪一台机器,现在公司仍有现货可以提供,认为自己没有过错。消费者的理由是当时已把要买的收割机的编号记下,拒绝其他机器,要求经销商按约定提供机器。双方争执不下。

宁城县消协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六条规定,“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经过多次调解,经销商最终让步,为消费者退回了2万元定金。

宁城县消协提醒消费者,要到正规、信誉好的农机公司购买农机。购买农机时要索要相关手续,包括发票、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等。(傅占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