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学生在校内受伤 赫德学校未第一时间通知家长

2018-12-20 09:12:39 信网

信网12月18日讯 一年的学费加住宿费超过18万元,本以为把孩子送到寄宿制的双语学校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可曹先生没想到开学短短三个月内,儿子两次受伤,一次被打到眼睛,另一次头上撞起了个包,两次事件发生后,作为家长没有接到学校的任何通知。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就此事联系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赫德双语学校(以下简称“赫德学校”),校方在声明中证实,曹先生的儿子眼睛受伤后,班主任老师确实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长,但前提是经过医务室的处理,孩子的眼睛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对于曹先生反映的其他情况,赫德学校方面表示,已经多次与家长进行过邮件沟通和当面沟通了。

孩子校内受伤家长却浑然不知

曹先生的儿子今年8岁,是赫德学校三年级的学生,周一到周五都在学校寄宿,只有周末才会回家。最近一次回家时,儿子突然说眼睛不舒服,“一开始孩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后来说是被同学打了。”曹先生说,儿子告诉他被打伤后眼睛有些看不清楚,不过在医务室冰敷后没什么大问题,也就没跟家长说。随后,曹先生带着儿子去医院做了检查,好在并无大碍。可即便如此,曹先生还是有些不放心,他想知道儿子到底是什么时间、怎么样受的伤,“可是我给老师发了邮件之后没有收到答复,周一的时候我特意去了趟学校,可也没有老师给我个解释。”

按照曹先生所说,孩子在学校受伤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11月底孩子回家时说头疼,当爸爸的用手一摸才发现孩子的头上起了个大包,孩子这才说是撞到柱子上了,曹先生却完全不知道。

“赫德学校的学费加上住宿费一年十八万多,可孩子屡次在学校受伤,做家长的却什么都不知道,这就有些不合适了吧?”在与赫德学校沟通无果后,曹先生选择了报警,并由警方到校调取了监控录像和孩子在医务室的治疗记录,“治疗记录上一开始写的是‘右眼被同学打到’,后来又被改成了‘右眼被同学碰到’。” 曹先生说,医务室治疗记录上孩子的受伤时间是11月14日,距离孩子回家说眼睛不舒服时已经过去了半个月的时间。

赫德学校:学生无大碍

17日上午,信网电话联系了赫德学校,随后收到一份学校方面的书面说明。根据说明,曹先生的儿子是11月14日中午在学校大操场的大课间自由活动时被打到了眼睛,是同学之间玩闹的小意外,校方已在第一时间做了全面而有效的处置。“老师立即带孩子去医务室,经校医认真检查,发现眼睛无红肿、无外伤、给予冷敷处理。”“当天下午2 点,校医再次为曹先生的孩子检查眼睛,经过校医的专业检查,确认孩子眼睛并没有问题,班主任也询问孩子,孩子表示没有问题。”之所以没有通知家长,是因为班主任认为没有什么大问题。同时,校方还表示,14日当晚家长接孩子回家后未反馈有异常,15日科学周活动时也没有发现孩子的眼睛有淤青红肿的情况。

对于曹先生反映的另一起孩子在校受伤的情况,赫德学校方面回应称事情发生在11月26日下午,曹先生的儿子将一名同学踢下台阶,这名同学还手推了曹先生的儿子,导致曹先生儿子的头部碰到柱子起包。在经过校医检查和冷敷后,曹先生的儿子继续上课,课后也未发现异常。“当天晚上家长就此事通过邮件与班主任沟通,班主任当即将事情的经过与家长详细说明。”

教体局已对该事件开始调查

在赫德学校的声明中,校方表示无论是班主任老师和校领导都与曹先生进行了多次的邮件沟通和当面沟通,校方也因事件发生后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长表达了歉意,并主动提出要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但当时家长称“检查了,现在确实没有大碍,视力也正常”。

“经初步统计,从开学到现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家长发邮件给学校共计76次、学校回复共计79次,信函总字数接近4万字;家长约谈学校各部门数十次 ,其中在老师上课时间未提前预约就到访的十多次;学校各部门与其面谈16次,总时长17小时。”赫德学校在声明中称,曹先生对学校的沟通和诉求已经严重影响到学校正常的教学和运营活动,也对孩子们的校园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干扰。”

据了解,目前曹先生已经将此事向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进行了投诉,教体局也已经成立了调查工作组,将对赫德学校进行调查。不过,赫德学校方面表示,曹先生发布片面信息进行误导,对所有师生和学校声誉造成了损害,“如果该家长继续这样的不当行为,我们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