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重庆市公布前11个月投诉案件量前10位平台商旅行社名单

2018-12-06 16:3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获悉,根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七条之规定,现将2018年1-11月投诉案件相关信息通报如下:

一、案件受理情况

2018年1-11月,市旅游投诉中心依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共受理旅游投诉案件359件,同比减少206件,下降36.46%。以上投诉均已按规定程序处理,市旅游市场秩序总体平稳、可控。

二、投诉案件反映的主要问题

(一)旅行社方面:有两个问题比较突出,一是旅行社还存在擅自增减项目、变更行程、强制消费、诱导购物、实际行程与宣传和合同约定不符等问题;二是因旅行社或从业人员降低服务标准、导游不讲解和擅自推销商品、服务态度不好等引发的投诉,以及退团退费、退货纠纷等。

(二)景区方面:主要反映景区安全设施设备不完善、未执行相关优惠政策、退票纠纷、捆绑销售门票、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等。

(三)酒店方面:主要反映退房纠纷、设施设备故障、酒店开具发票信息有误、酒店购买的健身卡无法使用等。

(四)邮轮(游船)方面:主要反映游客在邮轮上摔倒受伤后续费用承担问题、强制参加自费景点以及不让不参加自费项目的游客下船等。

(五)其他方面:社会人员及交运旅游公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珠宝店诱导游客购物、千佛寺义工以欺骗手段让游客交功德钱等。

三、下步工作措施

(一)加大培训指导力度。约谈投诉问题突出的旅行社主要负责人,指出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召开旅行社依法诚信经营培训会议,帮助提高旅行社及其从业人员依法依规经营管理水平。

(二)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依法定期公开旅游投诉信息;严查旅行社及其从业人员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和区县人民政府,加大对“黑社”“黑车”“黑店”“黑导”的整治力度,特别是重拳整治社会闲散人员和不法商家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强迫诱导购物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媒体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件和整治情况,切实发挥教育警示作用。

(三)加大诚信体系建设力度。通过建立涉旅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的诚信档案,严格落实国家文旅部即将出台的“黑名单”制度,公开诚信信息,曝光违法违规问题,以此督促涉旅企业进一步提高依法诚信经营的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旅游形象。

2018年1-11月份投诉案件量前十位平台商旅行社

序号

旅行社名称

2018年1-11月投诉总数

2017年1-11月投诉总数

同比(%)

1

重庆海外旅业(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

72

75

-4

2

重庆市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

19

32

-40.63

3

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

27

32

-15.63

4

重庆乐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24

33

-27.27

5

重庆渝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23

52

-55.77

6

重庆悠程去哪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8

7

157.14

7

重庆宝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8

14

28.57

8

重庆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3

2

550

9

中国旅行社总社(重庆)有限公司

6

14

-57.14

10

重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4

5

-20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