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新建区竞晖学校被指收费项目多

2018-11-23 13:48:11 中国江西网

新建区竞晖学校被指收费项目多

竞晖学校:系按上级要求代收,校服费等收取后上交

■中国江西网记者陈志燕/文

大江大数据显示,11月21日~22日18时,《问政江西》栏目共计收到帖文338条。

及时反馈

南昌新建区竞晖学校收费项目多

竞晖学校:按上级要求代收费,校服费等收取后再上交

网友反映:竞晖学校是一所“超载”学校,十几亩的校园容纳了八九千名学生,严重超员导致学校管理混乱。该校一年级7时50分到校,11时30分下课,下午1时50分上课,3时30分下课,不符合规定。此外,校服要求买四套,还收取水费、班费等各种费用。

竞晖学校回复:开学之初,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要求,我校开展开学代收费工作(含保险、秋季校服、二类书等类别)。一年级自愿交费的类别共计298元/生不等,是在完全坚持家长自愿基础上收费的;冬季校服征订,学校建议家长征订一套,价格为185元/套,由学校代收上交。孩子们饮用的是室内直饮水,家长自愿办卡。班费问题,经核实,一年级所有班级未向家长收取该项班费,班级管理涉及的相关费用均由班级家委会的家长代表自我管理,开销也由家长们每月在微信群里公布账目。我校共有九个年级,学生人数较多,为确保上学和放学时段学生出行安全,采取了错时上学和放学的方法。

安福县院塘村修路要个人承担50%费用

横龙镇政府:修水泥路耗资较大,争取到资金后再做安排

网友反映:我家住在安福县横龙镇院塘村。村里要修路,村干部提出我至少要出50%的费用。

横龙镇政府回复:院塘村为“十三五”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非常薄弱。像该网友家一样居住分散未通水泥路的农户还有好几家,如全部修水泥路,耗资较大,暂时无法修通。下一步,院塘村会根据村情和村民实际情况,专题开会讨论居住分散未通达水泥路面的修路问题,待争取到资金后再做安排。

乐安县鳌溪镇修路致我家房子多处开裂

鳌溪镇政府:该房屋为违建,提出帮建挡土墙,遭其拒绝

网友反映:我家房子位于乐安县新二中附近。去年鳌溪镇政府在我家房门前修路,造成房子与路面高度相差四米多,没有做任何护挡措施,现在房子到处开裂,随时有滑坡的危险,使我一家人安全受到很大的威胁。

鳌溪镇政府回复:李某的房子属于“三违”建筑,必须拆除。西环路从乐安新二中门口至新车站,是进出乐安县城的主要通道。经研究,同意该“三违”建筑先按“三违”整治标准处理到位后,再按棚户区改造办法参加棚改。西环路项目指挥长和鳌溪镇党委书记等多人多次到李某家做工作,但他都不同意。2017年10月该工程项目快完工时,本想帮他做挡土墙,但他就是不让做,说自己会负责安全。

问题待解

南昌县向塘镇多处修路导致交通拥堵

网友反映:向塘镇多处修路造成交通拥堵。向化桥头是必经之路,各路口车辆都要在此会车,而该道路改造周期过长,给周边百姓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向塘村是176路长班公交必经的地方,此路段因洗车行长期排水,污水横流,给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向塘村委会对面马路通向火车站的地方,有好几处路面破损,长期以来也一直无部门维护修补,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

九江城门铜矿排污不达标 联盟村自来水受污染

网友反映:九江市柴桑区城门乡城门铜矿排污不达标,污染联盟村村民的自来水,两年来水质呈墨汁状,影响群众健康。

吉安县车站3岁小孩也要求买半票

网友反映:最近我带三岁小孩在吉安县车站多次乘坐敦厚镇至敖城镇的公交车,每次车站卖票都要收取儿童半票,而国家规定儿童在1.2米以上才收取半票。

等待回复

● 都昌任远中学违规进行晚自习

● 九江黑车多影响正常运营秩序

● 永丰恩江中学、实验学校带头补课

● 西湖区“优才教育”无证办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