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嘉兴南湖高效处理会销群体投诉 挽回经济损失超过16万元

2018-11-14 15:3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日,南湖区市场监管局成功调处了一起会销群体投诉,为56名老年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过16万元,获得了嘉兴市南湖区湘城社区和所涉及消费者的高度好评。

9月,湘城社区干部反映,在嘉兴市南湖区七星街道宜城路上有一家名为“致高电子经营部”的门店,销售人员组织老年人开展免费理疗仪体验及保健讲座。南湖区市场监管局湘家荡分局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前往,现场对销售人员的宣传方式、体验产品开展检查,并提醒在场老年人要保持理性消费观,防范消费陷阱。

10月初,工作人员陆续接到消费者的投诉,称“致高电子经营部”销售人员在通过“会销”方式,销售名为破壁松花粉片的产品,并宣称该产品可治疗多种疾病,以此诱骗消费者大量购买。多数老年消费者被宣传治疗效果打动后,大量购买。然而,消费者购买后发现,该商品并不具有宣传中所谓的神奇疗效,且服用后,还伴有腹胀反应,消费者因此要求商家退货退款。

受理投诉后,执法人员迅速前往事发地点。经了解,销售人员以“会销”活动,即免费体验“健康讲座”之后再进行销售,并宣称多种疗效,大肆向老年人推销松花粉产品,同时通过收取现金方式予以销售,无相关收据发票等凭证。

因该消费投诉涉及人数多,且多为老年人,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专门针对该事件成立了工作小组。一方面稽查大队、所在辖区派出所和湘城社区联合对该会销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并查封;另一方面通过社区加强宣传,广泛张贴告示,登记要求退货退款的消费者名单,同时联系该经营场所的负责人,进行情况摸底与约谈调解。

历时半个多月,南湖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牺牲休息时间,与该场所负责人石某多次联系进行约谈,向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石某尽快妥善处理。经过反复多次的协商调解,石某最终同意全额退款。截至11月7日,56名消费者均已成功退款,共计挽回损失超过16万元。

在此次消费群体投诉上,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反应迅速,统筹兼顾,及时为消费者挽回了损失,湘城社区和所涉及消费者送来的锦旗表达了感谢。

今后,南湖局将继续严加检查,强化宣传,有效维护市场秩序的稳定,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