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会议营销忽悠老人 消协“卧底”取证促查办

2018-10-26 13:12:3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姜消 记者薛庆元)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查处了一起电器虚假宣传案,对会销主办者处以罚款。据悉,该起案件以“国际最先进技术”为宣传卖点,误导老年消费者购买。

今年9月,泰州市姜堰区不少市民都收到了一则短信,内容是只要凭此条短信就可以到某酒店免费领取吸尘器等礼品一份。部分警惕性较高的消费者将该情况反映到姜堰区消协,消协人员认为其中有“猫腻”,决定“卧底”调查。

9月21日晚6点多,姜堰某酒店4楼电梯口宣传标板上显示,这里正在召开一场“2018精准融合研讨会”。通过短信验证后,消协“卧底”领到一张生活电器绿色家电巡展贵宾入场券以及感恩答谢券,进入主会场后发现现场坐了近百名中老年人,会场两侧摆放着羽绒被等各种礼品,均为免费赠送。

活动正式开始以后,工作人员即送出首轮奖品,让现场不少中老年消费者对这场答谢会深信不疑。一位自称执行总监的人表示,举办这场活动的目的是响应国家号召,回馈三大电器品牌的老用户。“执行总监”从大气状况讲到食品安全以及消费者的生存现状,称呼吸新鲜空气、喝干净水、吃无公害食品已经迫在眉睫,并推出了本次研讨会的首款产品,由某公司生产的空气净化器。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款净化器采用国际最先进技术,可以从空气组织中直接去破坏有害分子结构,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

随后,工作人员又推出第二款产品,由某品牌赞助的食材净化机。工作人员介绍称,这款食材净化机可以从根本上分解并且去除瓜果蔬菜里所有含留的农药、化肥、催熟剂等,让市民坐在家里就能吃上健康安全放心的水果和蔬菜,还能杀菌消毒,可谓功能强大。

最后推出的是一款某品牌净水器。工作人员宣称,该款净水器据称能够去除水中的氯气和其他有害物质,确保饮水安全卫生。“由于是回馈老用户,总价1.2万多元的产品,当天活动秒杀价只要3580元。名额有限,有意向购买的消费者必须现场缴纳100元定金表示诚意。”工作人员说。

听着活动主办方夸张的介绍,消协“卧底”收集好相关证据后,及时通知姜堰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直奔现场,对主办方进行查处。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销售人员宣称的食材净化机“能100%去除大米、五谷杂粮里面残留农药和化肥;100%去除鸡鸭鱼肉里面的瘦肉精、添加剂、激素等所有有害物质;100%去除餐具、儿童玩具上面残留的细菌;其产生的活氧水可以泡脚、去除脚气”等,夸大了产品的功效,属于虚假宣传,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

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对主办方处以相应罚款。姜堰区消协提醒消费者,要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不要受人蛊惑,随意参加会销,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