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湖北:服务类投诉首超商品类

2018-10-09 10:23:1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程喆 童颖 记者吴采平)“十一”期间,湖北省工商系统12315平台处理消费者诉求共计9688件,日均接诉1384件,为历年最高。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49万元。商品类投诉1067件,占投诉总量的44.79%;服务类投诉1315件,占投诉总量的55.21%。这是湖北省“十一”期间服务类投诉占比首次超过商品类。

“十一”期间旅游消费旺盛,亲子游、休闲游、自助游、自驾游等成为热点,餐饮住宿服务投诉量在所有类别中占比最高,共接收此类投诉217件,同比增长10.71%。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通过手机APP或网站等第三方服务平台预定酒店、规划行程等,引发纠纷也较多。住宿服务投诉主要反映无法按时入住酒店拒绝退订、假日入住遭临时加价、酒店卫生条件差、押金退款不及时等。餐饮服务投诉主要反映优惠不落实、设最低消费、预定包间被取消、景区餐馆不明码标价等问题。

9月23日,消费者张女士通过网站预订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木鱼镇一农庄10月3日价格为368元的房间,因不能入住提前24小时联系商家取消订单,商家只同意退还一半房费。消费者向12315投诉。经调解,消费者支付20%违约金。

“十一”期间,湖北省12315系统共收到涉及旅游消费的投诉19件,同比增加了58.33%。消费者在订购旅游项目、景点门票、演出门票、酒店等的过程中,商家虚假宣传、合同违约问题时有发生。

消费者金女士投诉称,今年3月她通过一公司购买了旅游年卡,购买时该公司网页宣称使用该卡可免费游玩玻璃天桥,实际景点告知需要收费,售卡商家不予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