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签证中心收费不透明 投诉电话形同虚设

2018-09-06 09:0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罗 茗)在办理出境游签证时,很多人都有被签证中心强制收取快递费的经历,又因为担心拒签而选择“接受”。

每年的中秋、国庆假期都是出游的好时机。北京的孙女士向中国质量新闻网投诉中心反映,她为了避开国内景点的人潮,选择了出国旅游。然而,她在办理西班牙签证时发现,除了支付签证费和服务费以外,自己的签证竟然不能自取,必须要向签证中心支付每本60元的邮寄费。由于害怕因投诉签证中心乱收费而被拒签,为减少麻烦,所以孙女士只能付费了事。而令人费解的是,签证中心收取的快递费是按每人一本的单位计价收费。孙女士这次是全家出游,但即使是孙女士一行四人的签证快递邮寄到同一家庭地址,却要收取240元的“天价”快递费。此外,签证中心只能用现金支付,不可以刷卡,如果想用移动支付,那就要收取每人2元的服务费,而这2元钱是没有任何发票和收据的。收到签证快递后,孙女士按照回执单上面的400电话进行投诉,可无论怎么打,就是打不通,电话一头说着坐席忙,您已在等待队列,然后就断线。

孙女士收到的快递邮件,显示位于北京新源里的西班牙签证中心邮寄护照使用的是顺丰快递公司。据中国质量新闻网工作人员了解,北京同城快递收费一般是13元人民币,最高不超过15元人民币。而签证申请者已经交纳了签证服务费,那么签证中心的高额快递费60元收取的依据是什么呢?多收取的2元服务费是否存在乱收费行为呢?

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取消代办中国公民因私签证服务价格政府定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代办中国公民因私签证服务机构应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合法经营,提供质量合格、价格合理的服务;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所有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不得只收费不服务,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签证中心本应是方便市民办理签证业务的服务机构,不应该为了多挣两元钱,既丢了“里子”又失了“面子”,更不能“挟洋自重”巧立名目设置项目繁多的附加收费。另外,有驴友介绍经验说,签证者也需多了解出游目的国的签证要求,比如,自行在官网上了解清楚,或者寻求专业机构帮助,避免遭遇“套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