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婚纱照不拍了定金不退?柏拉图婚纱:可以退80%

2018-08-28 08:57:51 信网

信网8月27日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今年6月份,自己在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金田小区旁的柏拉图婚纱预约拍摄婚纱照,后来因突发情况无法拍摄,想要回定金,遭到店家拒绝,“我已经提前说了不能拍了,不给退的理由是什么?我又没用他们家的东西及人力。”对此,柏拉图婚纱方面表示,定金并不是全部不退,只是会扣除20%的费用,其余返还给客户。

定金不给退引纠纷

6月2日,因婚期将至,张先生想要拍摄一套婚纱照,便通过朋友介绍来到了柏拉图婚纱预约拍摄,“当时觉得他们家服务态度挺好的,很贴心,又是倒水又是送礼物的,就定下在他们家拍了。”随后,张先生按照店家要求交了3200元定金。

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这期间因为种种情况,导致无法在约定时间内拍摄婚纱照,张先生便向柏拉图婚纱提出了退定金的要求,但是遭到对方拒绝。“我没直接跟他们联系,是让我朋友跟他们协调的,柏拉图婚纱用各种财务角度给拒绝了,意思就是不给退。”

上述情况,让张先生不禁质疑,柏拉图婚纱不退定金这一行为,是否合理?“它的定金条上确实写明了定金不退,但是我没有用他们家的任何东西,而且是在拍摄前就提前说了我不拍了,也没有动用他们的人力,为什么不给退?”

根据其提供的照片,信网看到了这张柏拉图婚纱预约单,其中注意事项一览中标注道:本预约单自预订日起一年内有效,逾期自动作废;预约当日支付定金20%(该定金在拍摄当日可抵拍摄费用),拍摄当日付清余款80%。如因客户原因提出终止拍摄,该定金不退。

柏拉图婚纱:不是全部不退

8月24日下午,针对这一情况,信网联系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柏拉图婚纱的店长,据其介绍,确实有张先生这一客户,但是自己一直未接到其任何关于退定金的通知,双方也未对此事进行协商过。

“虽然定金条上写着不退,但是我们实际是退的,否则那不是成了霸王条款了吗?”该店长说,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在扣除20%的费用后,剩余钱款会返还给客户。“或者是留着,等下一次拍摄的时候用,这个也是可以的,我们一般都是提供这两个方案。”

对于扣除这20%费用的缘由,柏拉图婚纱店长的解释为,当时交定金时,双方已经约定好拍摄时间,摄影师及其他工作人员的档期已经空出来了,并且中间还给张先生安排了两次试衣,所以这部分费用会支付给服务团队,“我会跟张先生沟通解释一下这件事。”

律师建议签订合同前要谨慎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这种情况,从司法角度上来看,依据不是很足,对顾客利益的支持不大。”王律师说,既有合同约定,又是顾客自己确认签字,而且“定金”虽然没有明确详细的规定,但确实不给退,这些都对顾客不利。

王律师也提醒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没做出自己真实意愿的决定之前,要谨慎签合同,并且在合同内容中要仔细区分“定金”、“订金”等词的含义。

截至发稿,信网从张先生处获悉,柏拉图婚纱已经与其取得联系,但是双方沟通的并不愉快,“他们所谓的20%,是合同总价款的20%,不是定金的,也就是说实际能退1621元,这也太坑了吧,我不能接受。”张先生说。对于此事后续进展,信网也将持续关注。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