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全国多地严查“问题”培训机构并公布黑名单

2018-08-22 11:40:50 央广网

【内容提要】

暑假期间,教育培训机构生意火爆,但一些机构看似正规,其实暗藏诸多陷阱:套房里摆放着四五十张课桌椅,无办学资质却公然开办培训业务,甚至有从业者表示“只要有张外国人的脸就行。”近期,全国多地对外公布严查“问题”培训机构结果,并公布“黑名单”。《天天315》本期聚焦:暑期培训猫腻多,谨慎选择防侵害。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今年2月,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开展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近期,全国多地对外公布严查“问题”培训机构结果,并公布黑名单。调查结果显示,校外培训机构在前期“野蛮生长”的同时,存在着良莠不齐、“无证无照”等乱象。

比如,在福建福州,套房里摆放着四五十张课桌椅,无办学资质却公然开办培训业务;明明是琴行,却一边卖琴一边搞少儿艺术培训。近日,福州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组成的专项督查组,查处了全市363家无证培训机构,目前已经劝离关停无证机构36家。杭州市也公布首批无证办学培训机构黑名单,有193家机构上黑榜。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公布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目前,河南省省共通报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2517个,黑名单7674个。

有业内人士提醒家长,应理性看待外语学习,不盲目相信外教,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适合的课程。在选择外教时为避免上当,应主动了解核实外教的身份是否合法。

中国消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认为,首先在监管上存在盲区,要明确监管部门,并尽量建立一个长效的监管机制,让教育培训机构能够获得健康的发展。其次,除了公布黑白名单外,有关部门应把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在网站上进行公示,同时培训机构应主动去公示办学以及教师的资质。再次,应加大对违规和不诚信办学机构的处罚力度,情节严重的,应停止招生或吊销证照,甚至追究刑事责任。最后,应加大校内教育资源的投入,尽量缩小学校之间师资的差距,真正做到教育均衡化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