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店铺"跑路"富尔玛"甩锅" 20位消费者维权无门

2018-08-02 14:06:21 半岛网

半岛网7月31日消息 近日,市民程女士向半岛网(0532-80889233)爆料,她在青岛富尔玛家居(建材店)内的一家商铺——逸居空间订购了价值15000元的家具,才安装了一半,没想到商家竟“人去店空”。和程女士一样蒙受损失的还有19位消费者。对于商家跑路,富尔玛家居(位于辽阳西路369号)表示,“不接受采访”。律师则明确表示,商场无法推卸责任。

交钱订家具 商家拖延工期最后竟“人去店空”

2018年初,市民程女士在青岛富尔玛家居(建材店)内一家名叫“逸居空间”的店铺订购了一些家具,包含橱柜、榻榻米、入户鞋柜、飘窗橱、洗衣机橱柜各一套,总价值共计15000多元。

“从预约安装的时候就一直在敷衍,拖工期,迟迟不来安装,到最后干脆联系不上了。”程女士告诉记者,5月份,地板安装完成之后她通知商家来安装榻榻米,谁知商家却不上门。经过无数次电话沟通,直到她表示要投诉至相关部门,才安排安装人员上门,但两次安装并没有最终完工。

“不仅安装不及时,所用的板材也存在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的现象。”程女士告诉记者,7月份,当她再度电话联系商家协商第三次安装以及偷换材料的相关事宜,电话却无法接通了。当她前往富尔玛家居查看时,发现店面已封,去商场询问得知商家早已“跑路”。

已有20位消费者自发组织“维权群”

在“逸居空间”的店铺上贴着一个维权群的二维码,加入了微信维权群之后,程女士才得知,和她一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目前就共计有20位业主。

“在刚刚建群的时候,我们做过粗略统计,被骗的金额从九万多元到两三万元到几千元不等。”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家的情况还算好的,还安装了一半,有很多人交了钱却没有安装。”

郝女士是“逸居空间”的老主顾,多年前就曾在店内订做家具。2018年4月份,郝女士再度通过“逸居空间”订购了一个价值2700元的衣柜,约定工期到6月20日。郝女士告诉记者,出于对卖家的信任,当她通过微信、QQ与店主沟通,迟迟未得到回复,也没有想过最坏的打算。

“7月初,我给店主打电话,发现停机了。于是我就到店里,没想到居然人去店空。”郝女士说道。

采访中,记者得知,目前大部分受害的消费者是通过“微信”、“支付宝”或是网银转账给商户。也因此,在长达一个月的维权中,消费者多次与管理方——富尔玛家居多次表示对此事不负责任。

“商家就把支付宝的支付方式贴在门上,商场的醒目位置也没有风险提示。”消费者王先生对于商场的“甩锅”行为十分不满。

逸居空间:不接电话

7月31日,记者多次拨打消费者提供的“逸居空间”店铺店主的手机号,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富尔玛:不接受采访

对于商家,作为管理方的商场是否应负起监管责任?7月31日,记者拨打了富尔玛家居(建材店)商管部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采访”。之后无论记者如何询问,均不作任何答复。

律师:商场不能推卸责任

对于此事,记者采访了山东兆基律师事务所的冯兆伟律师,他表示,首先,富尔玛是所有商户的总承,商户需要通过一定门槛进来,进驻富尔玛所有商铺信誉是良好。消费者在富尔玛消费,也是冲着富尔玛的声誉和信用,这形成了信赖利益,因为信赖,富尔玛就要提供商品的质量的基本保障。

“消费者和店铺直接付款,是店铺对于与商场协议付款方式的一种违约。商场不应因此丧失对质量的保证。对于消费者,商场有着不可抗辩的责任。”冯律师表示,富尔玛招商时,已经收取了管理费用,必须负起相应的监管。

据了解,目前,工商部门已介入此事。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