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三亚天涯区水城幼儿园被曝未与教师签合同缴社保

2018-07-30 10:32:02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7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叶俊一)日前,有网友向南海网爆料称,三亚市天涯区水城幼儿园存在未与园内教师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等违法行为。7月27日,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调查了解到,该幼儿园与现有员工均签订了劳动合同,但劳动合同存在必备条款不全、部分条款违反法律法规规定问题。此外,该幼儿园未依法为12名在职员工申报和缴纳社会保险费,三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将依据相关规定进一步核定应缴数额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理(处罚)。

网友:幼儿园不与老师签合同 未依法缴纳社保

网友小张于2017年2月通过他人介绍,进入三亚市天涯区水城幼儿园担任一名主班教师。“工作期间同事们都说没有签约合同,也没有五险一金,老师的流动非常大,(园方)经常以各种理由进行辞退,或者以其它办法让员工自己离职。”小张说。

2018年7月6日,小张向三亚市天涯区水城幼儿园有关负责人申请辞职,并退离了班级群。可第二日上午,有家长告诉小张,学校在班级群发布了辞退她的声明。

明明是辞职却被说成辞退,小张就去学校讨要说法并要求结算工资。然而,学校有关负责人当时却拿出了小张六、七月工资单,扣除培训费用外只能领到200多元工资。“去培训时并没有说要我们自费,现在离职了却要扣钱。”联想到此前经历,小张向媒体反映情况,并提出三亚市天涯区水城幼儿园存在未与园内教师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等违法行为。

工作一年多为何不要求学校签订合同、缴纳社保?小张说,学校不给签、不缴纳社保,作为老师也没有办法。

幼儿园拒绝接受采访 部门调查确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7月19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前往三亚市天涯区水城幼儿园了解情况,该园一名自称姓秦的董事拒绝接受采访。24日至26日,三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对三亚市天涯区水城幼儿园劳动用工管理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经调查,截至2018年7月26日,三亚市天涯区水城幼儿园现有在职员工27名,均签订了劳动合同,但劳动合同存在必备条款不全、部分条款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三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已依据相关规定责令该用工单位进行整改。

截至2018年7月26日,三亚市天涯区水城幼儿园未依法为12名在职员工申报和缴纳社保,三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将依据相关规定进一步核定应缴数额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理(处罚)。

三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提醒,如有员工在三亚市天涯区水城幼儿园工作期间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提供相关材料到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举报投诉受理中心投诉(投诉咨询电话:0898-88275979),该局将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律师: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30日内要为员工申请办社保

三亚建亚律师事务所韩永律师说,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第七条、第十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建立劳动关系后应当在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韩永说:“如果劳动者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要求用人单位支付二倍工资。”

针对社保问题,韩永表示,根据我国《社保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用人单位为劳动者缴纳社保是法定的义务。”韩永表示,如果用人单位不缴纳,劳动者可以按照我国《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解除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并依法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补缴自参加工作之日起至解除劳动合同之日止欠缴的社保;劳动者也可以只要求用人单位补缴欠缴的社保,不解除与企业的劳动合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