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哈尔滨抽检:迪士尼、劲美等标称商标书包上不合格名单

2018-07-11 16:2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8年流通领域书包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的通告。本次抽检的书包主要来自哈市流通领域的5家销售企业,共随机抽检书包30个批次,全部抽检项目合格25个批次,不合格5个批次,不合格率为16.67%。

本次抽检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背提包》(QB/T 1333-2010)、《学生书袋》(QB/T 2858-2007)、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商品明示质量标准等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指标的要求开展。检验项目主要有游离甲醛,规格,外观质量,标识,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配件,拉链耐用度,摩擦色牢度,五金配件耐腐蚀性,标志标签,负重,电镀配件,旅行式拉杆书袋滑轮和拉杆,背带类书袋的性能。

信息显示,标称商标为“迪士尼”的1批次休闲包样品被检出摩擦色牢度-湿摩擦、摩擦色牢度-干摩擦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westfieldoutdoors(我飞)”的1批次户外双肩背包样品被检出缝合强度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劲美”的1批次背包样品被检出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帛莲”的1批次运动背包样品被检出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美支支”的1批次多功能防盗电脑背包样品被检出振荡冲击性能、标签项目不合格。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书包,要求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予以立案调查,将相应行政处罚信息录入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同时,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书包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看标识,标识上的商品信息及企业信息要齐全,内容包括执行标准、货号、型号、等级、厂名厂址、主要材料等。

二是看外观,外观应形体饱满、弧线自然、粘贴平服、整洁干净,缝合线应较粗、线迹要平直、针脚密实,配件应光亮无锈残、无毛刺、无起皮脱落现象,产品附带的材质样块应与背提包主体材质一致,拉链应拉合滑顺、无错位、无掉牙,配件应平服、牢固。

三是看面料,皮革的厚薄基本一致、无裂浆、松面、脱色、裂面的现象,里衬材料应结实耐用、不掉色。

四是看设计,尽量挑选背带较宽并填充缓冲物,背面带有经柔软弹性缓冲处理支撑的背包。

抽检不合格书包商品汇总表

序号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规格或型号

生产日期

或批号

经营单位

标称生产企业

主要不合格项目

或主要问题

1

休闲包

迪士尼

28.5×19×40cm

型号:ML0280D

批号:M802

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

商贸有限公司

东莞市源升实业有限公司

摩擦色牢度-湿摩擦;

摩擦色牢度-干摩擦

2

户外双肩背包

westfield outdoors

(我飞)

40×22×14cm

货号:WTB2802G

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哈尔滨友谊路分店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缝合强度

3

背包

劲美

300×190×530mm

款号:KCB411606000

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哈尔滨友谊路分店

宏发手袋(惠州)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4

运动背包

帛莲

48*19*44cm

款号:OD045556

生产日期:2017-04

哈尔滨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

新阳店

泉州市中泰箱包制品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5

多功能防盗电脑背包

美支支

型号:WP880201

未标注

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

哈西万达店

泉州市美凯博进出口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标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