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湖北省质监局发布按摩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

2018-06-11 15:1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6月11日,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按摩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本次风险监测的25批次按摩器产品中,56%的样品电磁兼容不合格。

按摩器是根据物理学、仿生学、生物电学、中医学以及多年临床实践而研制开发出的保健器材,在舒缓压力、缓解疲劳、按摩治疗等方面效果显著。由于按摩器行业的快速发展,再加上行业准入门槛低,部分生产企业对产品质量控制不严,使得市场上的产品质量无法保证。

为进一步了解按摩器产品质量安全状况,2017年湖北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按摩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按摩器样品25批次,依据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10-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按摩器具的特殊要求》和GB 4343.1-2009《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 第1部分:发射》,对按摩器产品的产品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电源端骚扰电压、电源端骚扰功率等15个项目进行了检测。

检测结果表明:2批次产品电源线无固定装置和产品使用电源线规格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要求,存在带电电源线脱落触人致伤的风险;14个批次产品电磁兼容不合格,存在干扰设备所在电网内其他电子设备正常工作的风险。

针对风险监测中发现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湖北省质监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及使用按摩器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选购按摩器具产品时应关注产品标识,注意电源线和插头上有无国家强制认证编号,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符合国家强制认证要求;

2.应尽量到大商场或信誉好的电商平台购买优质名牌产品,对于没有注明厂家,地址,电话及商标的三无产品,千万不能购买。

3.选购机壳结构牢固可靠、外壳平整光滑、色泽均匀、塑料件无裂缝的产品;

4.选择各档开关开启灵活可靠、遥控电子开关按键轻捷的按摩产品,开动按摩器开关后,仔细辨听按摩器所发出的声音,如果电机在运转时嗡嗡作响,声音过大,立即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