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

北京抽检:HELLO KITTY、歌瑞家等标称商标儿童鞋上不合格名单

2018-05-29 23:4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北京市工商局官网2018年5月29日消息,该局2018年一二季度组织开展北京市流通领域5类儿童用品的抽查检验工作,涉及儿童服装、儿童鞋、儿童玩具、学生用品、童车等。经检验机构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检测,发现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不合格商品46组。其中,儿童鞋不合格10组。

本次抽检的儿童鞋类商品主要依据GB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以及相关标准进行检测。检测项目主要包括勾心、锐利边缘和锐利尖端、鞋内断针、有效跟高、小附件抗拉力、异味、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含量、六价铬Cr(Ⅵ)、重金属总含量(镉、砷、铅)等项目。

检测中发现标称“福德隆鞋业有限公司”等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商品10组,主要不合格问题为标志、重金属总含量、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等项目。其中,标称商标为“HELLO KITTY”的1组公主鞋样品被检出标识、甲醛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OK•OU”的1组童鞋样品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COLORFOOT”的1组粘扣男童皮鞋样品被检出标识、甲醛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歌瑞家”的1组中性休闲运动鞋样品被检出外底耐磨性能项目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在购鞋时,首先,应关注鞋号、鞋型,不仅关注鞋号的大小,还要关心与脚的肥瘦相关的鞋型。其次,在购买皮鞋时应同双鞋对照看一下,检查帮面材料、颜色、花纹、绒毛粗细以及各部位尺寸是否一致。然后用手轻按皮鞋子口部位,检查鞋帮底粘合部位是否整齐严实,有无缺胶或开胶现象。另外,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吊牌或说明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仲裁的重要依据。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8   儿童鞋 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产地

标称商标

规格

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等级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1

福得隆童鞋

福德隆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

福得隆

1#1902#200

FB8222

未标注

合格品

标志

2

森林啄木鸟童鞋

晋江回归线制鞋厂

福建

森林啄木鸟

1#2#26

768小童

未标注

合格品

标志

3

森林啄木鸟童鞋

晋江回归线制鞋厂

福建

森林啄木鸟

1#332#34

768

未标注

合格品

标志、耐磨性能

4

酷酷羊童鞋

河北世奇鞋业有限公司

河北

酷酷羊

1#2202#225

8839

未标注

合格品

标志、耐磨性能

5

未标注(童鞋)

慈溪足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

ZU MENG足盟

1#2#21

D068

未标注

合格品

标志

6

未标注(童鞋)

慈溪足盟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

ZU MENG足盟

1#2#27

Z028

未标注

合格品

重金属总量、邻苯二甲酸酯

7

公主鞋

广亿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利讯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福建

HELLO KITTY

1#1651.5)、2#1701.5

K8618223

2017-10-16

合格品

标识、甲醛

8

童鞋

品牌运营商:天津丽家宝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生产商: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

OK·OU

1#2#1652

1402813002-3

201815

合格品

邻苯二甲酸酯

9

粘扣男童皮鞋

南通浩宇鞋服有限公司

江苏

COLOR FOOT

1#142#17

BC8038

未标注

合格品

标识、甲醛

10

中性休闲运动鞋

委托生产商:北京歌瑞家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广东

歌瑞家

1#2#200(二型)

GK181-001SH

20171110

合格品

外底耐磨性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