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11家单位因被公众重复举报上生态环境部“黑名单”

2018-04-25 16:52:41 信用中国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消息称,生态环境部对近半年以来公众举报进行了筛查,针对山西省太原市黑猫炭黑厂等11家重复举报或集中举报的单位,近期,将向有关地方下发预警函,责成地方监督相关企业,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

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公众举报,通过各地“12369”热线、微信、网上举报等渠道关注环境热点问题。2017年针对17个公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向7省环保部门下发了预警函,督促各地采取措施治理污染,有效解决了一批公众长期反映的“老大难”问题。

附:11家重复举报或集中举报的单位名单

1、山西省太原市黑猫炭黑厂。今年以来,公众持续反映该企业雨季废水经常泄漏,污染周边耕地,生产中碳粉四处飘散。

2、山西省忻州市梁家碛露天煤矿。去年以来,公众持续反映该企业二十四小时开采过程机器噪声巨大,粉尘四处飘散,还常有煤堆燃烧产生大量黑烟。

3、广东省惠州市粤旺实业有限公司。去年下半年,公众集中反映该企业开采、碎石过程粉尘污染严重,周边道路建筑上面覆盖大量粉尘。

4、广东省梅州市华阳采石场。去年以来,公众曾集中反映该企业开采、碎石过程粉尘污染严重。

5、江西省吉安市优特利科技有限公司。去年以来,公众持续反映该企业生产噪声污染严重,周边粉尘异味严重。

6、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鼎丰货场。去年以来,公众持续反映该企业长期装卸运输煤,运输装卸噪声二十四小时不停,并且煤堆露天堆放,煤粉污染严重。

7、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强大骨粉饲料厂。去年下半年,公众曾集中反映该企业废水污染严重,废弃物随意堆放产生恶臭。

8、浙江省临安市鑫丰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去年下半年以来,公众曾集中反映该企业夜间生产排放白烟,周边粉尘污染很明显。

9、河南省洛阳市榕拓焦化有限公司。去年以来,公众持续反映该企业夜间排放蓝色烟雾,生产异味严重,还伴有粉尘飘散。

10、河南省平顶山市大地水泥有限公司。去年以来,公众持续反映该企业采石爆破时粉尘污染严重。

11、湖北省荆门市金鼎新型建材公司。去年下半年,公众曾集中反映该企业煤气味道非常刺鼻,大气污染严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