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嘉兴市市场监管局:一季度受理消费投诉6115件

2018-04-17 16:1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4月16日消息,2018年第一季度,嘉兴市共受理消费投诉6115件,其中商品消费投诉5512件,服务消费投诉603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962万元。

2018年3月,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嘉兴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嘉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分别接到对嘉兴某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的消费投诉,共计16起,该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经销两个知名品牌空调,涉及投诉金额达97.15万元。南湖区局、经开分局和市消保委接到投诉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投诉事件进行了调查核实,经现场查看,该公司经营门店已关闭且无法联系到负责人。从调查核实情况来看,消费者均与该公司签订了买卖合同,该公司以他们为经销商要先出钱购置产品为由,要求消费者全额付清购货款项,大部分消费者均已付清购货全款。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大件商品的时候,由于涉及的金额较大,在没有见到所购货物时慎交全款,建议可以采用交定金或预付部分货款的形式,降低如遇失信企业带来的风险,减少损失,同时也不要被企业所经销的“知名商品”所蒙蔽。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继续做好该投诉的相关后续工作,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鉴于该公司已关店走人,涉嫌诈骗,建议消费者向公安部门报案。

商品消费类投诉

类别

2018年一季度消费投诉量(件)

家用电器

271

通讯、计算机

358

日用百货

2658

食品

519

汽车

342

装修建材

126

房屋

137

其它

1101

合计

5512

服务消费类投诉

类别

2018年一季度消费投诉量(件)

餐饮服务

83

住宿服务

23

美容美发

134

洗涤服务

18

维修服务

41

装修装饰服务

32

文化娱乐服务

40

电信、互联网

68

中介、租赁服务

21

其它

143

合计

603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