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智慧芯•云生态”:浩泽物联创新服务智能家居

2018-03-12 14:5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浩泽集团以“智慧芯·云生态”为主题参展,携旗下多款智能新品重装亮相,同时也向到场观众展示了其基于物联网技术下的服务与应用创新,以及更智能、更全面的生活场景。

智能产品齐齐亮相 涵盖多样化生活场景

浩泽集团创办于2003年,率先采用“租赁+服务”模式进军净水器商用市场,近几年每年的收入增速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市场份额仍在不断扩大。凭借着正商用市场中积累的品牌与网络,浩泽集团正在向家用净水器领域扩展。

此次浩泽集团在展会上展出的旗下智能产品,包括净水器、空净产品、洗碗机、智能水杯、补水仪等,囊括商用、家用两个领域,其中新品包括浩泽立式炫白系列、智能水芯片、为学校医院等大型公共场所研发的浩泽BL黑金刚系列、室内大型新风商用空净、针对家居生活开发的浩泽智能净水洗碗机、中央净水机、大满系列等,涵盖多种生活、工作场景,突出体现了浩泽集团“智慧芯•云生态”的智能家居概念。

例如,净水器产品可以在设备上直观了解到运行状态、剩余使用时长、水质、水温、滤芯使用状态等信息,使用户对机器运转情况随时了然于心;智能水杯能随时检测饮用水质量,还具备了水温监测、智能饮水提醒等功能,使用户能够随时喝上健康的水以及健康的饮水;智能补水仪除常规的喷雾保湿外,还能随时检查肤质状况和按摩脸部皮肤,对于爱美女性而言,是一款具备真正贴心好用的智能美容产品。浩泽的各款智能设备均能通过手机APP浩泽净水家查看相关信息,远程操作控制,甚至进行社交分享。

物联网技术加持 催生创新模式

浩泽系列智能产品在研发之初便依托物联网技术,将各产品与移动端APP、服务家平台相连接,使浩泽云平台能够主动替用户关注设备使用情况。尤其在净水器领域,传统的滤芯更换需要由用户发现并发起更换请需求,在设备故障时对于故障代码也难以准确识别。而浩泽依靠物联网技术,能够实时监测到设备的异常状态,并主动联系用户进行产品维护,创立多年的自营24×365售后服务模式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安心的服务。据悉,目前浩泽在全国已覆盖1600余个市县镇,服务人员超过1000名。

浩泽凭借物联网技术,不仅在产品研发方面进行了创新,还打造出了行业内创新性的租赁模式。区别于行业传统的买断式消费,用户只需支付年费即可使用浩泽净水的产品,并且期间享有浩泽直营的标准化售后服务。这一点对于用户而言更为省心,降低了使用初期的一次性支出,后续维护保养也更实惠。尤其对于企业用户,水喝得越多越实惠,综合成本远低于传统桶装水。

大势所趋,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目前,浩泽物联网技术的立体落地已初见成效,小到单一产品,大到企业的商业模式,都离不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据浩泽集团高层透露,集团在发展伊始便坚定地发展物联网技术,通过产品互联服务用户和收集信息;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租赁模式及生态智能产品使用户具有极高的忠诚度,据2017半年报显示,浩泽用户的二次续约率高达95%以上。

另一方面,租赁模式也成为近6000家经销商选择加盟的重要原因。低门槛降低了经销商初期投入的风险,年费模式让代理商能够享受长期稳定的收益;无需考虑物流仓储和售后维修等问题的轻资产模式,更是极大激发了经销商市场开拓的热情。

根据2017全球物联网大会报告指出,到2020年,物联网将为全球创造3000亿美元的商机,其中,分析、统计、应用于服务产生的衍生价值占比超过80%。在前景良好的大环境以及创新的共享商业模式下,浩泽的成长潜力和增速都非常值得期许:仅3月8日和9日两天,展会现场便促成初步代理意向过百份,数百位潜在客户明确表示出希望进一步了解的加盟兴趣。

浩泽集团负责人表示, “智慧芯•云生态”,既是浩泽集团物联创新的成果,也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亮点,要充分发挥物联网技术服务的优势,以用户为核心,打造开放生态下的持续性服务平台,这是浩泽集团既定的未来发展战略。 (志 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