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小程序主体不是客户 制作公司已退款

2018-02-08 21:45:40 信网

信网2月7日讯 2018年1月9日,市民吴先生与山东创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创尔信息科技公司)签订一份价值19600元的服务合同,委托该公司为自己制作一个微信小程序。但是等创尔信息科技公司交付这个小程序时,吴先生发现所有者并非自己,因此要求全额退款,但是遭到拒绝。对此,信网(0532-80889431)曾致电创尔信息科技公司的游女士,对方称核实一下再作出回复,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收到小程序后发现所有者并非自己

2018年1月份,吴先生收到一份来自创尔信息科技公司的邀请,并于当月8日参加了该公司的介绍会。据吴先生介绍,创尔信息科技公司可以承接微信小程序的制作,“因为比较感兴趣,也想通过这个小程序创业,就在当天交了19600元,签了一份服务合同,委托创尔信息科技公司帮我制作一个小程序。”吴先生说。

根据双方服务合同中的约定,创尔信息科技公司需在签订合同后的21天内交付小程序,“其实就是一个平台,他们答应交付的时候会帮我全部弄好,里面会有商家入驻这个平台。”吴先生说。

1月31日,创尔信息科技公司按照约定交付了小程序,但是吴先生打开后却发现,小程序内并没有商家入驻,只是一个空平台。而最令他无法接受的是,连小程序的主体都不是自己,“小程序上面写着开发者是一家名为济南盛世骄创信息科技的公司,小程序绑定的邮箱也不是当初我给创尔信息科技公司提供的邮箱。”

发现此情况后,吴先生马上联系了该公司的游女士,而对方解释称没有商家入驻是因为平台刚开发,需要一定的时间。至于所有者的问题,双方则发生了分歧,“游女士跟我说当初让我提供营业执照我没提供,所以才用了别人的。但是从我委托他们帮我开发小程序开始,对方就一直没让我提供过营业执照。在这期间我看合同上写着需要提供营业执照,还特意问过游女士我是以个人身份办理的,是否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她跟我说不用,我这都是有聊天记录作为证据的。”吴先生说。

创尔信息科技最终全额退款

吴先生在事情发生后,曾要求创尔信息科技公司全额退款,但是得到的答复是仅能退2000元,这个结果令吴先生无法接受。“是他们没有按照我的要求开发,我花钱制作的小程序,所有者却是别人,为什么不给我全额退款?”随后,双方多次进行协商,但是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

针对此事,信网曾致电创尔信息科技公司的游女士进行了解,对方表示自己现在有事,会核实一下再作出回复,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根据吴先生提供的服务合同,信网看到,甲方为吴先生,乙方为创尔信息科技公司,其中该合同第六款约定,吴先生有义务配合创尔信息科技公司准备申请邮箱、提供营业执照、对公账户、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管理员手机(微信)号。

2月2日,信网收到了吴先生发来的信息,称游女士昨天给他打来电话,已经同意全额退款,目前自己已经去创尔信息科技公司办理了全额退款。

公司应该履行告知义务

对于此事,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认为,双方既然已经在合同中签字,就说明对合同中的内容表示认可,合同就已经生效,一切活动应该按照合同中的约定来执行。“创尔信息科技公司应该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完成开发,并履行自己的告知义务,告知客户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王律师说。

对于吴先生遇到的情况,王律师建议,双方如果有合同之外的约定,最好落实到纸面上,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