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福建泉州:网购服装鞋帽投诉增三成

2018-02-01 14:25:3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1月30日,记者从福建省泉州市工商局获悉,2017年全年,泉州市各级12315机构共受理各类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等共99838件。其中投诉13446件,截至2018年1月5日,已办结13155起,办结率97.8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3027.13万元;举报1921起,已办结1854起,办结率为96.51%。

服装、鞋帽类投诉排名第一。据统计,2017年共受理服装鞋帽类消费投诉2451件,占比18.23%,同比增加21.76%。其中通过网络购买服装鞋帽的投诉有1828件,同比增加34.91%,占此类投诉的75%。投诉中反映广告宣传方面问题的有637件、质量问题的有636件、售后服务问题的有428件。主要包括服装、鞋类商品广告宣传有误;商品质量不过关,服装短时间内出现面料起球、变形、开线;皮鞋脱胶、断底、断面;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以消费者非正常使用为由拒绝退换货;服装产地、用料、等级等虚假标示或标示不明确;假冒、仿冒知名品牌等。

排名第二的是交通工具类投诉,内容以家用汽车消费为主。据统计,2017年共受理汽车类消费投诉1571件,占比11.68%,同比增加4.45%,增长速度较去年大大减缓。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汽车故障;合同不规范,对车辆交付时间等售后服务条款用模糊或有歧义的文字表述;强制搭售车险或相关配套产品;拖延交车期限;拒绝或故意拖延消费者的退、换货要求;以新款车货源紧张为由要求消费者加价提车;赠品不兑现或材质、品牌与书面承诺不符等。

排名第三的是电信服务类消费投诉,以移动电信服务为投诉热点,宽带业务的消费纠纷也逐渐增多。据统计,2017年共受理移动电信服务类投诉1444件,占比10.74%,同比略有减少。投诉的问题主要包括:停机或取消业务后仍扣费;智能手机“被上网”,未使用流量却扣费;网络信号不稳定;未按合约返还费用;充值金额未到账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