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北京马路出现离奇“碰瓷” 15人团伙作案20余起终落网

2018-01-29 17:02:55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陈锐海)今天(29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来北京马路出现一种新型“碰瓷”。诈骗团伙选择在没有监控的双向两车道路段,驾车故意压低速度,诱导后方车辆逆行超车,进而开始“碰瓷”行骗。1月17日,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破获该系列“碰瓷”案,抓获15名嫌疑人。

1月14日下午13时,郭女士驾车行至顺义区岗山路附近时遭遇了“碰瓷”团伙。让郭女士感到奇怪的是,“碰瓷”的小伙子黄某非但不敲诈反而让她帮忙报警,称自己是被逼迫“碰瓷”的。看着不远处徘徊的几名陌生男子,郭女士立即拨打了天竺派出所报警电话,并驾车带着黄某躲起来。几分钟后,民警赶到,将黄某带回到派出所。

经依法讯问,嫌疑人黄某对碰瓷一事供认不讳。

据黄某交代,他到广东探亲时认识了朱某。朱某称可以带他赚大钱,只是需要受一些皮肉之苦。一心想赚大钱的黄某不假思索便加入了朱某的团队,没想到这是一个“碰瓷”团伙。在团伙其他人的暴力威胁下,黄某的左手和左侧锁骨被打骨折,并让他以受伤为由进行“碰瓷”诈骗,在广东地区诈骗了10余万元后,1月11日朱某又带他转战北京继续行骗。

在北京他们又换另一种“碰瓷”方式。

他们选择没有监控的双向两车道路段,找准目标后,由一辆轿车在目标车辆前方压低车速慢慢行驶,迫使目标车辆逆行超车。此时团伙的另外成员骑着自行车撞向目标车辆,然后用事先准备好的坏苹果手机或者电脑主板进行诈骗。

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该团伙短短4天内作案20余起,诈骗4000余元,诈骗所得全部上缴到团伙一男子手里,由他统一分配。

由于长期被殴打,黄某苦不堪言,想借机逃离此团伙,案发当日正好碰到郭女士帮他报了警。同时,黄某还供述他的同伙暂住通州某处。

民警通过3天的调查走访、摸排蹲守,终于确定了嫌疑人所在的具体位置。17日下午15时许,分局出动30余名警力对该团伙进行抓捕,当场抓获14名嫌疑人,起获3辆嫌疑车,作案物品若干以及1万余元现金。

目前,嫌疑人朱某等15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为此,北京警方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时务必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不给碰瓷党可乘之机。如果遇到交通事故不要慌张,要及时报警。有条件的司机朋友尽量可在车内安装行车记录仪,做好证据留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