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仙游县医院医生被指不及时救治且加收“接诊有暴力行为”费 回应:没有不及时救治

2018-01-26 23:08:05 东南网

东南网莆田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日前,莆田市民赵先生拨打东南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其姐姐出车祸被120急救车送往仙游县医院,结果却遭遇医生不及时检查救治,而且还被收取了100元的“接诊有暴力行为”费用。对此,仙游县医院回复,急诊绿色通道有相应规范要求,医院不存在不及时救治的情况,“接诊有暴力行为”费用因理解偏差误收,可退还患者。

赵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1月14日晚上九点多,其姐姐在仙游赖店遭遇车祸,被120急救车送往仙游县医院救治。“姐姐被送到医院后,因为先赶到的姐夫身上没有足够现金,医院便不给姐姐立即安排检查治疗。我从莆田市区赶到医院的时候,差不多快十一点了,充完钱,医院才安排CT检查,在此之前只是输液。” 赵先生说。

医生此举让赵先生无法理解。他于是和值班医生理论,家属是因为匆忙而没带够现金,并非故意不缴纳费用,作为急诊科医生为何不能尽快给他姐姐安排检查治疗。更让赵先生无法理解的是,这一番理论过后,医院开出的发票费用明细里居然出现了一项100元的“接诊有暴力行为”的费用。

针对赵先生的疑问,仙游县医院急诊科主任王银灶介绍,急诊绿色通道是医院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系统,对绿色通道的使用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并非任何急诊病人都可以使用绿色通道。而当晚涉事患者被送往急诊科后,值班医生初步观察患者伤情较为稳定,因此便建议先输液。“如果每个病患都占用绿色通道,医院不但不具备这样的条件,而且还会导致管理混乱,反而不利于医院的正常运转。” 王银灶说。

对于“接诊有暴力行为”的100元费用问题,王银灶解释,当晚患者家属赶到后,情绪激动,对医护人员进行言语挑衅,干扰到医护人员的正常工作,因此医护人员当时才开出“接诊有暴力行为”这项费用。后经与医院物价办沟通了解,根据《莆田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名目,只有“接诊有暴力行为的精神病患者”时,可以加收100元费用。王银灶表示,因系统项目费用明细目录内只显示“接诊有暴力行为”6个字,所以导致医护人员理解上存在偏差而误收,这笔费用可以退还给患者。

在此,王银灶也呼吁,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诊疗规范的规定对患者进行诊疗,患者及家属也应该尊重、理解并配合医护人员的嘱咐规范就医,通过医患双方的共同努力,营造良好、和谐的医患关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