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红烧野甲鱼”变身“蒜香炸脆骨” 酒店称食材没备够

2018-01-04 10:12:0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报道(徐琪琪 记者洪敬谱)婚礼是新人迈进生活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婚宴上,新人往往费心选择一些寓意美好的菜肴。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的万达嘉华酒店却发生了这么一件怪事,喜宴上特别选择的寓意“富甲一方”的红烧野甲鱼竟然摇身一变成了蒜香炸排骨,除主桌之外的27桌全部上演了这样一出“狸猫换太子”。

27份“红烧野甲鱼”被掉包

12月上旬,合肥市消费者王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投诉称,其于4月23日在合肥市万达嘉华酒店为女儿定下了婚宴,包括婚宴的场地和菜品。为了寓意美好,她还特别选择了一道名为“富甲一方”的红烧野甲鱼。

11月25日,婚礼结束后,女儿的同学说婚宴上没有看到“红烧野甲鱼”这道菜,王女士向参加婚宴的亲戚朋友询问才知道,除主桌外,其他27桌的“红烧野甲鱼”全部变成了“蒜香炸脆骨”。

菜单上约定的“红烧野甲鱼”怎么变成了“蒜香炸脆骨”?酒店是上错了菜还是故意更改菜品呢?

甲鱼没备够 排骨来顶替

王女士找到酒店相关负责人,该酒店宴会总监姜女士表示,经核查,当天婚宴上的确没上“红烧野甲鱼”这道菜,姜女士提出给消费者10张万达嘉华酒店的自助餐券作为补偿,王女士表示无法接受,“预定好的菜品,凭什么不经我同意就换了?”

12月上旬,万达嘉华酒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该酒店并没有少上一个菜,只是上错了菜。“我们承认是上错了菜,上成了排骨,销售人员在改菜单的模板时改错了。”该负责人说。当记者询问为什么婚礼晚宴的主桌没有上错菜时,该负责人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负责王女士女儿婚宴的销售人员陶女士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承认,婚礼当晚就发现菜单有问题。“我看了以后第一时间跟厨房联系,厨房说没有那么多野生甲鱼了,所以就只给主桌上了甲鱼”,陶女士说。她强调,因看到王女士当晚在忙于婚宴的招待,就未主动告知她此事。

王女士告诉记者:“一只甲鱼的市场价要200多元,排骨最多几十元,差距太大,婚宴的档次也降低了。”更让她不满的是,原本“富甲一方”的美好寓意就这么被破坏了。

目前,嘉华酒店最终给王女士提出的解决方案是:退还婚宴中未上的甲鱼差价,及尚没有使用的三桌晚宴费用。但王女士对该方案不予接受,她认为酒店应该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赔偿其损失。

万达嘉华酒店涉嫌欺诈

12月21日,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律师团成员、安徽远致律师事务所主任方爱国在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说,万达嘉华酒店在发现甲鱼不足的情况下,没有及时通知消费者,而是采取更换一个低价菜品来“充数”,显然是一种主观故意行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的《侵害消费者权益处罚办法》相关规定,酒店的行为涉嫌欺诈。在确认构成欺诈的情况下,根据法律规定,该酒店需要依照未上菜品单价的三倍进行赔偿。若酒店与消费者协商不成,建议王女士投诉至当地消保委,或者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2月25日,安徽省消保委公共与法律事务部主任张路明在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说,省消保委已经接到了相关投诉,并正在关注事件进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