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天津消协:2017年家电类投诉位居榜首

2018-01-04 10:11:0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天津讯(记者万晓东)近日,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天津市消协系统2017年投诉分析》,数据显示,家电类投诉位居榜首,质量投诉最为突出。

2017年,天津市消协系统共接待消费者咨询6805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651件,调解办结156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72万余元,消费者得到加倍赔偿共计8万余元。

按投诉类型分析,家电类、服装鞋帽类、食品类、日用商品类、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数量位居前五。与2016年相比,食品类和日用商品类的投诉数量及占投诉总量的百分比均有所上升。

按投诉性质划分,质量问题投诉以643件仍居首位,占投诉总量的38.95%。其次是合同问题、售后服务、安全和虚假宣传问题,与2016年相比,售后服务和安全问题的投诉数量及占比均有所上升。

典型案例:

按摩椅无故开关机

2017年3月7日,消费者王女士在一家名为“敏华品牌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注册的网店上,花费2499元购买了一张按摩椅。4月份,王女士在使用时,按摩椅出现了开关失灵,在无人触碰的情况下自动开关机。王女士与商家联系,要求上门检测。商家检修后告知消费者,按摩椅的控制面板出现质量问题,一周后会为其维修,但5个多月后仍未有人上门维修。消费者认为商家是无理拖延解决,拒绝承担“三包”责任。经消费者协会调解,商家上门为消费者办理了退货手续,退回全款2499元,并承担退货搬运费。

风衣干洗后褪色

2017年4月,消费者张女士在浅秋服装店购买了一件售价1250元含有桑蚕丝面料的风衣。5月份,张女士将风衣送至福奈特洗衣店干洗。干洗后,张女士发现风衣前排扣桑蚕丝部位部分的颜色由原先的卡其色变成了蓝绿色,要求洗衣店赔偿。洗衣店认为褪色属于衣服质量问题,干洗过程中没有问题,拒绝了消费者的要求。

经消协协调,服装店、洗衣店、消费者三方均同意将衣物送至天津市洗染行业协会进行质量鉴定。经天津市洗染行业协会检测,该风衣洗涤工艺无误,干洗后褪色问题是由于服装生产厂家洗涤标志不规范,配料染色色牢度不好造成。经调解,服装店退还消费者购衣款1250元,并支付鉴定费300元。

快递电视机碎屏

2017年10月8日,消费者袁先生花1849元网购了1台液晶电视机。10月9日送货安装时发现开关电源存在故障,消费者立即与销售商联系办理退货,并委托顺丰速递寄送至广东省,邮费106元。10月16日,销售商电话告知消费者寄送的电视机屏幕碎了,拒绝收货。由于该商品未做保价,顺丰速递同意赔偿7倍运费约700元,后经多次协商赔偿金额增至1000元。消费者认为顺丰速递人员上门取货时,未尽保价告知义务,导致其无法正常退货。

经消协调解,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北辰分公司全额赔偿消费者无法办理退货损失1849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