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装修完瓷砖颜色形状不规则 青岛绮润方米装饰:正常现象

2017-12-18 10:50:57 信网

信网12月16日讯 花好几百万买了房子,又花十几万装修,可验收结算时,却发现卫生间瓷砖瓷砖上有形状不一的不规则黑灰色花纹,像挂满了“蜘蛛网”,“我在样板间选的瓷砖根本不是这个颜色的,怎么材料进场时装修成这样,我要求一定的赔偿。”负责王女士家装修的青岛绮润方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绮润方米)告诉信网,现场使用的瓷砖与王女士在样板间选择的瓷砖货号一致,不存在用错了瓷砖的情况。瓷砖受材质和工艺影响,有轻微的色差也属于正常现象。

新房装修完卫生间像挂满“蜘蛛网”

“我家刚装修完就这个样子,看起来跟好几年没住人似的。”王女士的新家位于金茂湾二期,交房后与绮润方米签订了 “大包”装修合同,有绮润方米提供装修使用的全部材料。王女士表示,把新家“大包 ”给装修公司就是图一个省心,直到10月底验收时,才发现两个卫生间压根没法看。

从照片上看,卫生间使用的瓷砖底色为自然米色,但瓷砖上有形状不一的不规则黑灰色花纹,所以从整体上看,整个卫生间显得有些脏乱,像布满了蜘蛛网一样。“可他们样板间的瓷砖根本不是这样的。”

看到新家两个卫生间被装修成这样,王女士赶紧联系了绮润方米,却被告知瓷砖颜色花纹不对要找供货商。王女士认为自己与绮润方米签了合同,就应该由绮润方米来解决装修过程中产生的问题。“结算的时候每个卫生间的价格都在1万元左右,希望绮润米方能够赔偿这笔费用。”

绮润方米:有色差属于正常

15日上午,信网首先致电绮润方米,客服经理表示,这件事跟装修公司以及瓷砖供货商都没有关系,完全是因为业主不满装修效果产生的纠纷。“选瓷砖时是设计师带着业主到样板间选的,供货商按照业主指定的瓷砖货号备货配送,使用的瓷砖也是直接由供货商送到业主家,整个过程都不是装修公司能插上手的。”客服经理告诉信网,虽然绮润方米与王女士签订的是“大包”合同,但只负责为业主联系供货商,具体使用什么样的材料都是由业主自己决定,“包括现场的工长在接收材料时也是根据货号核对,一个货号对应一款产品,只要货号对了就能确定是业主选择的材料。”

客服经理还解释说,王女士选择的这款瓷砖是“水沁纹理”,每一窑瓷砖在制作的过程中都会有轻微的色差,这属于瓷砖工艺的正常情况,并不是业主所说的花色不一样了。

随后,信网又联系了为王女士供货的蒙娜丽莎瓷砖崂山区店,“我们把店里的样品都搬到业主家比对过了,现场使用的跟业主之前来样板间选的确实是同一款瓷砖。但大理石石材本身就有天然的花纹纹理,不可能每一片瓷砖都完全一模一样。”店面的工作人员表示,在瓷砖供货上蒙娜丽莎方面是不存在过错的。

绮润方米建议业主做鉴定

“自从业主反映这个情况后,我们三方坐在一起协商过四五回,但我们跟供货商确实都按照业主的要求装修的,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对她提出的2万元赔偿无法支持。”绮润方米的客服经理表示,如果业主坚持认为装修公司对此应当承担责任,可以找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实际上我们也已经跟业主说过鉴定的事,但是她没有同意。”

目前,王女士已经将此事投诉至合肥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此类消费纠纷还是以调解协商为主,“之前我们也与消费者以及装修公司和蒙娜丽莎瓷砖沟通过,但是现在还有分歧。如果最终协商不成,就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