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消费者诉“金钱豹”要求退款

2017-10-13 13:21:08 北京青年报

花费3000元购买充值卡后餐厅停业 金钱豹餐厅在北京已关闭最后一家门店

消费者诉“金钱豹”要求退款

花费3000元购买了金钱豹餐厅的预付费充值卡,没有想到餐厅却停业了,为了讨回损失,消费者贺先生将北京金钱豹国际美食有限公司海淀分公司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3000元。近日,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发现,这也是“金钱豹”在北京关闭最后一家门店后,首起消费者起诉维权的案件。

原告贺先生诉称,2015年10月18日,他在北京中关村金钱豹餐厅充值购买预付费充值卡一张,卡型为“璀璨卡”,卡正面有“金钱豹GOLDEN JAGUAR”字样及卡号,卡背面写明“本卡适用于金钱豹国际美食百汇及金钱豹龙会所使用”。贺先生提供了购买预付费充值卡时的刷卡单,银联小票上显示商户名称为“上海金钱豹宴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消费金额为3000元整,刷卡时间为2015年10月18日13:53:57。贺先生同时提供了北京中关村金钱豹餐厅关停店面的照片,称目前所有金钱豹餐厅均无法正常营业。故诉至法院,提出上述诉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金钱豹”曾是高端自助餐连锁企业,曾被冠以“最贵自助餐”之称,2003年,金钱豹在上海开了第一家店之后,金钱豹的版图曾扩张至全国,2012年门店数量有22家,至2014年12月31日,金钱豹共在内地16个省的19个城市拥有29家餐厅。

但近年来,金钱豹在各地的店面接连关闭,引发关注。今年7月初,金钱豹在北京关闭了最后一家门店,关店随之产生的是消费者预付卡退款无门以及供应商欠款问题。

今年7月,在获悉金钱豹北京店面全部关闭的消息后,多位持有金钱豹预付卡的消费者到金钱豹翠微店退卡。现场的工作人员曾根据预付卡办理所属店面的不同进行了登记和退卡。

但很快金钱豹翠微店却停止了在该店办理退卡的业务,并通知称将由金钱豹退卡中心统一办理。

因为无法办理退款,持有金钱豹预付卡的消费者此前便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起诉金钱豹。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这也是金钱豹在北京关闭最后一家门店后,首起消费者起诉维权案件。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