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四川:12315平台受理消费者诉求8260件

2017-10-11 15:55:5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10月10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消保处获悉,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智慧工商12315平台受理消费者诉求8260件,其中投诉举报6404件,咨询1856件。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转办涉及四川辖区的投诉举报共217件。全省未发生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和群体性投诉事件。

成都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12315系统工作人员牢记职责,认真履职,一是通过12345市长热线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815件,解答咨询333件。消费投诉重点是产品质量、虚假宣传、物流纠纷、强制消费等问题。二是在重点景区、特色古镇设立了现场消费投诉处理点,并安排专人进行值守,负责解答消费者咨询和处理消费纠纷。全市重点景区、特色古镇共处理消费者投诉11件。三是接到的投诉举报在当日进行了分流分派,并现场处理消费者投诉15件。

峨眉山、乐山大佛所在地的乐山市12315中心,共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电话196件。其中咨询81件,投诉举报115件,主要涉及产品及服务质量、旅游、合同、网络消费、虚假宣传等。涉及本地投诉均及时处理,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1.7万元。

自贡市工商局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的消费维权工作,12315中心共接听消费者来电108条,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接”,对咨询及时进行了现场解答,对投诉和举报及时进行了登记、分流及处理。据分析,31件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三大通信运营商宽带质量及合同问题、商家以抽奖形式诱导消费者购买高价珠宝以及强买强卖问题。咨询74件,内容主要集中在网上订票、订酒店、假烟、出租车拒载、服务质量差等问题。

资阳市工商局安排了12315投诉热线24小时值班,认真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咨询,确保双节消费安全。全市工商、消委会系统共受理投诉43件,解决43件,解决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349元,接待来信来访、接受咨询153人次。

广安市消委会双节期间共受理消费投诉咨询131件,其中投诉27件、咨询104件,未发生群体和重大投诉。104件咨询已及时回复,19件投诉已办理终结,其余8件投诉也正在调查处理之中。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生活服务合同、家电维修、洗车服务、婚纱摄影、宾馆住宿等方面。

阿坝州工商局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作用,不断拓宽受理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咨询投诉共54件(投诉24件、咨询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4万元。

泸州12315中心受理投诉56件,举报12件,咨询202件。雅安12315中心受理消费者咨询151件,消费投诉举报37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