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辽宁:52批次油品不合格

2017-10-10 23:32:1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10月9日,辽宁省工商局发布2017年度抽检成品油类商品结果,包括盖州市青石岭通顺加油站、凤城市凤顺加油站、沈阳北方石油公司香炉山加油站、绥中县正兴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等39家单位经销的52批次汽柴在抽检中不合格。

辽宁省工商局发布的通报显示,30家单位被抽检经销不合格车用柴油,主要不合格项目是硫含量、闪点和十六烷值指数。其中,朝阳县大安加油站和建平县仁和加油站被抽检不合格0#车用柴油的3个指标都不合格;北镇市仑源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盖州市矿洞沟镇油料供应站、沈阳北方石油公司香炉山加油站、绥中县正兴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等被抽检0#车用柴油的硫含量、闪点两个项目不合格;盖州市卧龙泉北阳石油供应站、本溪满族自治县清河城加油站、昌图县此路树镇庆余加油站、建平县富山乡农机加油站、昌图县华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等被抽检0#车用柴油的硫含量或闪点单项不合格。

另有18家单位经销的车用乙醇汽油抽检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乙醇含量、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和辛烷值。其中,昌图县三江口镇刘塘坊村石油制品商店加油站、北镇市闾阳镇吴台加油站、北镇市鹏程供油站经销的92#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硫含量3个项目不合格;建平县仁和加油站经销的92#车用乙醇汽油,辛烷值、乙醇、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3个项目不合格。

辽宁省工商局表示,除了依法对经销不合格汽柴油单位向社会进行通告,还将依据《产品质量法》对违法经营者进行处理。

辽宁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正常环境下,汽油为无色透明无杂质液体,偶尔略带淡黄色,消费者不应购买颜色重,发红、发绿甚至发黑的汽油;在加油时尽量找正规加油站,不要贪图便宜,加油后应主动向加油站索要发票并予以保存,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