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召回>>

上海现代、广州奥的斯等7家企业主动召回缺陷电梯产品

2017-09-28 21:30:0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 佟明彪)近日,宁波欣达电梯配件厂、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上海现代电梯制造有限公司、宁波宏大电梯有限公司、蒂森电梯有限公司、广州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和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向质检总局提出申请,计划对发现存在缺陷的部分电梯产品采取主动召回,包括召回制动器电磁铁,加装“电机封星”功能,召回自动扶梯减速箱等措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宁波欣达电梯配件厂、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上海现代电梯制造有限公司、宁波宏大电梯有限公司和蒂森电梯有限公司计划对2007年至2011年出厂的电梯驱动主机中DZS165型和DZS200型制动器的电磁铁进行主动召回,免费更换新型制动器松闸杆和风险警示标识,并根据现场情况确定是否对制动器电磁铁部分进行单次整体更换。

据悉,2007年至2011年生产的DZS165型和DZS200型电梯驱动主机制动器松闸杆材质为45号钢,松闸杆在制动器电磁力的作用下往复运动时,在出现磨损的情况下,存在因卡滞不能有效制动而引发严重事故的风险。

另外,蒂森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蒂森公司”)计划对其采用永磁同步无齿轮驱动主机,且采用鼓式制动器系统的在用电梯免费加装“电机封星”功能,加装后可以防止电梯因制动器故障而出现快速溜车的情况,减小乘客因此类故障受伤害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安全风险。

此外,广州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与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以下合并简称“奥的斯公司”)计划对其在用的ECH3型自动扶梯驱动主机减速箱进行主动召回,对于减速箱输出轴未发现明显磨损的,调整减速箱输出轴传动连接方式,如发现减速箱输出轴有明显磨损的,将减速箱免费单次更换为新的相同型号减速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针对已经发生的自动扶梯故障的调查和试验,奥的斯公司发现部分ECH3型自动扶梯的驱动主机减速箱存在着因轴与链轮之间的微小间隙导致C型传动销在一定载荷条件下发生疲劳断裂的风险,可能造成自动扶梯逆转或超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