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湖北:“艳阳天""好收成"“丹王”“富士山”等71批次化肥不合格

2017-08-14 21:15:31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记者吴采平)近日,湖北省工商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对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肥料的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艳阳天""好收成"“丹王”“富士山”等71批次样品不合格。

根据抽检结果分析,本次抽检肥料商品731批次,检验项目不合格71批次。从肥料种类看,尿素、磷酸二铵、碳酸氢铵等肥料商品质量状况较好,均未发现检验项目不合格情况,合格率100%;抽检复混(合)肥料574批次,占抽检肥料商品总数的78.52%,其中检验项目不合格39批次,占不合格肥料总数的54.93%;抽检过磷酸钙肥料50批次,检验项目不合格15批次,占不合格肥料总数的21.13%。

从检验项目看,有效磷、总养分、氧化钾、氯离子、总氮含量等有效成分不合格的分别有32、25、16、12、11批次,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45.07%、35.21%、22.54%、16.90%、15.49%,为不合格项目前五位,是影响肥料商品质量的主要因素。

不合格肥料商品标称商标涉及:富士山、丹王、白俄罗、好收成、中实、荆宏、施农达、大化齐鲁、鄂名、祥裕、正发、康地龙、超S时代、松花、七频道、再丰、红三角牌、图飞、天丰、云峰、珍珠泉、垭圣、艳阳天、海元宝、龙忠农、丰甜、展兴、惠明、沃盈、兴郧、谷保庄园、傻一亩、珠宝、三梅、凯利丰、玉华农、翔农、阿康、奥丽微、郢丰、楚襄、立业农丰、峻磷、万众、西洋、贝特、金临门、迪斯科、阿赛、民发生物、楚丰、斗牛、荆三祥、百释嘉、美洋、鄂中、西洋、富田日和、容胜、狮犸威、胜阳、金釜山等。

标称楚襄牌过磷酸钙和标称西洋牌复合肥料的生产者向工商部门发函申明受检样品为假冒产品。

对以上不合格农资商品,工商部门已立案查处。湖北省工商局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农资时选择到证照齐全、手续合法、有规模、有信誉的经营商家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农资商品,并注意索要和妥善保存发票,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