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求职者没入职背上万元贷款 青岛高科时代不承认

2017-05-02 21:30:28 信网

信网5月2日讯 2月9日,青岛的祝先生通过58同城网站看到了青岛高科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 5000元的月工资待遇让他动了心,面试之后,却被告知还要接受两个月的培训,“但培训要交12800元培训费,最终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由青岛高科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贷出了这笔培训费,”然而,培训过后,祝先生不仅未被留下任职,还要每个月还700元培训贷款,两年还清。青岛高科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诉信网,祝先生所述的一切“都是假的”,并称其盗窃,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公安机关。

培训俩月贷款12800元却无工作

2月9日,祝先生通过58同城找工作时,浏览到了青岛高科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工资待遇深深吸引了祝先生,“工资待遇5000元,还承诺交五险,周末双休。”随即,祝先生就报名参加面试。

2月10日,祝先生接到了面试通知,他来到位于青西新区铁山路99号的青岛高科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办公地点。“面试职位多为文员和讲师,女生多应聘的是文员,我应聘了讲师。”祝先生本以为面试完就可以确定是否入职,但一名叫“付朝娜”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所有进入公司的员工要进行两个月的培训,“她告诉我可以留在公司,培训期间每个月有2000元补助,培训结束后,根据讲课的课时每个月大约有4000-5000元的工资。”

彼时,祝先生并不知道培训需要交培训费,“付朝娜也从来没说过,她给我们安装了一个叫百度钱包的软件,并且说只是公司需要,随时可以删掉。”祝先生说,“付朝娜”还要了他的银行卡,“说是发工资用的。”

“付朝娜”用祝先生的手机注册了百度钱包账号,并进行一系列操作,办理了贷款,这笔贷款高达12800元,每个月还700元,分24个月还清,总额达到15488元。“只说是培训费用,也没有签任何协议。”

培训过后就能每月赚4000-5000元的工资,与贷款相比,祝先生还是可以接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越来越发现自己“被骗了”。 青岛高科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只给了他一个月的补助,而培训结束之后,以他的水平不足以胜任讲师的工作,未让他留在公司。“工作没找到,反而欠了他们一万多的培训费。”

青岛高科时代称有协议但被盗走

4月26日,信网根据祝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付朝娜”,她告诉信网,祝先生的所述的一切“都是假的”。“他现在盗窃我们公司的东西,我们手里有证据,并且已经报了警。”不过,青岛高科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向信网提供盗窃的证据。

4月26日下午,一名潘姓负责人再次联系信网,但他的回应一直围绕祝先生涉嫌盗窃一事,对于贷款一事没有过多置评,仅表示:“我们都签过协议”。

对于能否出示该协议,潘经理表示,祝先生涉嫌盗窃公司财产,其中就包括双方签订的培训协议,但潘经理以“这个证据对公司很重要”为由,暂未出示。

不过,对于潘经理的说法,祝先生明确表示:“我从来没跟他们签过任何协议,也没有盗窃。既然有确凿的证据,警方也已经立案了,为什么警察不来找我?”

祝先生告诉信网,4月27日,他与其他人到了青岛高科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商退款,“都要求全额退款,但是他们没有同意。”青岛高科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证实了双方的这次协商。

青岛高科时代出示双方协议照片

4月28日下午,青岛高科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潘先生向信网出示了一份培训协议的照片,“原件没有了,公司留存了电子档。”信网索要这份协议的照片核实时,潘先生以“保密”为由,未能提供。

信网从青岛警方了解到,青岛高科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曾向隐珠派出所报过案,派出所曾依法做了笔录,但未提供直接证据证明祝先生盗窃,暂未立案。

信网了解到,还有其他学员与祝先生的遭遇类似,人数暂未确定,对于贷款、培训和工作安排等与青岛高科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之间的纠纷究竟如何解决,信网将继续追踪。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