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学员档案被注销 国岳驾校:退钱不如重新考

2017-05-02 21:30:24 信网

信网5月2日讯 2015年3月份,刘女士在青岛国岳驾校交了3900元报名学车。2016年10月份,因为不想继续学车了,刘女士曾经去驾校退过一次费,但是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便放弃了。但是等到了2017年3月份,刘女士准备在网上预约科目二考试的时候,却发现驾校已经将自己的档案销户,但费用却没有退给自己。青岛国岳驾校的任校长告诉信网,现在驾校工作人员正在核算,需要扣除掉当时的考试费用以及一部分违约金,到时会跟刘女士联系。

预约科目二考试发现档案被注销

2015年3月份,刘女士与同事一起在青岛国岳驾校报名学车,当时交了3900元的学车费用,但是一同报名学车的几个人却只有一张共同的收据以及一份协议,并且,这份协议在学员签字后,又被驾校收走。

2016年10月份,考完科目一,由于工作时间比较紧张,再加上不是很想学车了,刘女士便前往驾校办理退费。据刘女士介绍,想要退费需要先签一份申请退费协议,并上交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证件,当时自己在退费申请上签字的时候,身旁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劝说先不要退费,“我想了想这个工作人员说的也有道理,就不想退了,就没有再继续办剩下的手续,驾校的工作人员就把我已经签字的退费申请放到一边了。”刘女士说。

放弃退费后,刘女士在2017年1月份又去驾校练了两次科目二,并于3月份在网上准备预约科目二考试,但是报名页面却显示没有自己的信息。“我就去驾校问到底是什么情况,结果一查却发现自己当时签的那张退费申请已经交上去了,所以驾校就为我办理了退费。”刘女士说。

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刘女士有点摸不着头脑,当时明明说了不退费了,怎么又给自己退了呢?最关键的是,档案销户了,可是退款却没有收到。“自始至终都没有一个人通知我说已经成功的办理了退费,更没有人让我去领退款。”刘女士告诉信网。

国岳驾校称正在处理

对于这个情况,驾校方给出了刘女士两种解决方案,可是这两种方案却令她十分不满,“一个方案是我自己重新交考试报名费,另一个方案是扣掉相关费用后,给我退2000元,这是当时驾校的财务告诉我的,说这是驾校规定,我就想知道凭什么给我扣那么多钱。而且,一直说退,到现在也没退给我。”

青岛国岳驾校任校长表示,此事目前正在处理,如果刘女士想继续在驾校学车,需要重新交570元的考试费用,因为现在她已经将档案注销,车管所是不退当时考试的费用的,所以需要重新交。

对于退费金额问题,任校长称现在驾校的工作人员正在核算,“如果退费的话,需要扣除刘女士当时的考试费用以及一部分违约金,现在具体的费用还没核算出来呢,我们怎么可能告诉她只能退2000元,反正我是没说过。”任校长说。

对于为何当时刘女士的退费申请通过了,却至今没有得到退费的问题,任校长解释称自己是2017年刚到驾校来,之前的情况不是很清楚。

如果不退款可以向物价局进行投诉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物价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关于驾校的退费时间问题,目前并无相关规定。“还是建议学员首先跟驾校协商一下退费款项问题,如果驾校答应退款之后不退款,那么可以拿着当时报名的收据及合同等相关材料来物价局进行投诉。”该工作人员说。

截至发稿,刘女士告诉信网,自己已经接到了国岳驾校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还是建议重新交570元的考试费用重新报名重新考,退费损失大,要是退的话退不到2000元。对于驾校给出的处理结果,刘女士仍然不满意,并表示会向相关行政部门投诉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