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考驾照教练私下要钱? 顺鑫驾校:已辞退该员工

2017-04-08 12:32:08 信网

信网4月7日讯 近日,有市民举报称,其在青岛顺鑫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鑫驾校)考摩托车驾驶证E证时,教练李先生公然表示“要不就给500元至1000元,要不就给一条中华烟。”该市民表示,由于担心教练在背后使绊子,他通过微信向其转账600元。对此,顺鑫驾校表示,虽然李教练未承认此事,但未对转账记录给出合理解释,目前已辞退该教练。

学员投诉:要么给钱要么给烟

近日有市民表示,2016年他花费910元在顺鑫驾校报名摩托车驾驶证E证,由于学的是两轮摩托,学习人数较少,只有一位李姓教练在教,但是教学效果却不尽人意。“他根本就不教,只在旁边教练车里抽烟,都是学员自己练。”

“除了不教学,李教练还明目张胆要钱。”该市民表示,李教练以考试难为由向学员要钱,“要不就给500元至1000元,要不就给一条中华烟,跟要现金也差不多。”由于害怕教练在考试过程中使绊子,他就通过微信转给他600元。

根据该市民提供的截图,李教练邀请他加入群聊“2016摩托车学员群”,随后他于某周五下午2时许转给李教练600元,10分钟后被接收,双方并没有其他交流。某日下午接近3时,李教练告知次日过去把科目三熟悉熟悉。

暗访当事教练:学车强调“操作”难度

4月6日,信网以学员身份咨询学车事宜,他表示已经不干了,但有事可以找他。“先到车管所体检,再到顺鑫驾校报名,报完名后可以给我打电话,我给你操作一下,这不要紧。”

同时,李教练建议考三轮摩托D证。信网了解到,D证可驾驶两轮及三轮摩托,E证可驾驶两轮摩托,不可驾驶三轮摩托,但李教练推荐的依据并非驾驶范围,而是“操作”难度。

“考三轮摩托1310元,两轮摩托1010元,差价就300元,但是两轮操作难度大。”李教练表示。那他是否收钱了?在随后的采访中,他仅支支吾吾地表示记不清了,学员可直接与他联系。

驾校:不做出合理解释一律处理

“虽然李教练一直未承认收钱,但没解释清楚转账记录,驾校已将他辞退了。”顺鑫驾校表示,绝大多数教练员被人举报都不会承认,但只要做不出合理解释的,驾校一律处理。

顺鑫驾校表示,训练场宣传牌上标明了各种违规行为及投诉举报方式,学员可直接拨打驾校电话投诉。另外,学员通过正规途径即可通过考试,应提高警惕,避免出现交钱被坑的现象,驾校也会加强教练员管理。“驾校已尝试联系该学员退费,但至今还没联系上。”

驾培条例明确规定教练员不得收受财物

对此,城阳区交通运输局驾驶员培训管理所表示,《青岛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教练员不得索取、收受学员财物或者向学员谋取其他利益,不得协助学员采取不正当手段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培训经营者也应当加强对教练员教学情况的监督,受理和处理对教练员违反规定行为的投诉举报。

而教练员违反条例规定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或者交通稽查机构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还可对教练员处以罚款并吊销教练员证件。“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要求驾校对此进行调查,经反馈该教练已被开除,若驾校处理不公的,市民可致电投诉。”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