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2016年云南消协组织受理涉及虚假宣传投诉327件 同比上升1.41%

2017-02-10 15:26: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获悉,2016年,云南省消协组织共受理涉及虚假宣传投诉327件,占投诉总量的3.24%,同比上升1.41%。

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食品、生活服务和销售服务等领域,其中保健品投诉123件,较2015年的10件有大幅增长。投诉的主要问题有电商平台广告宣传功效与实物不符、销售服务时商家采取“砸金蛋”、“存话费送手机”等营销方式吸引消费者消费后,赠送、中奖的商品与宣传不符或不兑现奖品;夸大保健品功效,误导老年消费者等。

据透露,2016年6月14日,数名老年消费者及其子女举报大理市某食品营销中心于2016年6月11日至2016年6月13日在大理市某酒店组织“堂皇集团喜迎全球健康功能性家纺三十周年庆典百城万名品牌形象代言人海选”活动,在活动中夸大其销售的床上用品功效,大肆宣传“产品对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脑血栓等通过睡觉就能治愈”,涉嫌对老年人进行虚假宣传,诱骗老人不合理消费,共收取84名老年人37.68万元。接到举报后,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和大理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到大理市某食品营销中心的经营地点进行检查,并现场提取了印有“北大荒集团”、“北大荒绿色食品大理营销中心”等字样的名片、涉嫌虚假宣传的“主持稿”、称产品具有“消炎、消肿、镇痛、美容护肤”及“促进骨折愈合、预防骨质疏松”作用的宣传用幻灯片打印件等。消协工作人员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于6月24日前退回所有款项;并对当事人经营行为进行了罚款人民币3万元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